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2020年江阴市新年戏曲晚会1月14日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15 09:49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锡歌辞旧岁,澄韵迎新春。2020年江阴市新年戏曲晚会1月14日晚在江阴大剧院举行,以优秀的传统戏曲艺术喜迎中华民族传统佳节。市领导程政、张韶峰、陈兴初出席活动。

晚会在锡剧《穆桂英挂帅》中拉开序幕,随着《梁祝·我家有个小九妹》《沙家浜·遮不住红太阳万丈光芒》《吃面条》《三岔口》《珍珠塔·黄金印》等精彩节目一一登场,现场观众掌声不断。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小王彬彬则带领大家走进了《小刀会》中人物刘丽川的内心世界,让现场观众感受到剧中人物的凛然正气。舞台上,表演者一举手、一投足、一回眸、一浅唱,尽显传统戏曲艺术的无限魅力。晚会在歌曲《江阴好》中落下帷幕。

近年来,江阴大力实施覆盖全市中小学校的“锡剧进校园”工程。通过展演活动,学生带动家长、带动社会共同关注锡剧,培养了一大批锡剧艺术的喜爱者、欣赏者、表演者,为地方传统文化的传承奠定了基础。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