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我们正成长”---市第一期小语种子教师班在研学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9-12-31 00:00

1226日,江阴市第一期小学语文教学研究力种子教师培训班学员正在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别具一格的结业研学活动。

导师费洁老师边向学员们分别赠阅《给小学语文教师的101条新建议》和《孙双金:情智语文》,边反复微笑着说:“学习期满,群不解散,我们正成长。”她还动情地说,“自20183月开班起,多次培训中学员们表现积极,导师也与大家一起不断成长自我。我们正成长,上课是最有效的,阅读是最潜在的,写作是最经济的!每一个人的成长都要靠自己!让我们期待种子慢慢生长!”

虽说是结业,但这一天的结业研修特别有意义。

上午学员们围绕着《这一课,让我……》进行分组交流,再推举十名学员代表在会场交流,小学研训室研训员费洁老师分别给以点评、赏识和鼓励。让与会的学员老师在交流中不断地得到专业引领,在研讨中不断地提升个人教学素养。

下午浙江省桐乡市教研室特级教师葛永藤为学员进行了“让写作教学变简单”的专题讲座。葛老师以自己“名师工作室”的教学课例进行讲述,从作文难在哪里到针对问题的策略等,就“如何优化习作教学过程”及“理想的习作教学过程是怎样的”等话题绘声绘色地引导学员争取把作文课上得有声有色,以能清楚地认识习作主体是学生,愿习作教学能从让人欢喜让人由“忧”到“优”!他的讲座有丰富的表情,温暖的笑容,幽默风趣的语言,加上典型又鲜活的教学案例和独到见解,让与会的老师对习作教学有了自己的辨析,有了比较全面而深入地了解。全体学员认真听讲,并不时地与葛老师进行互动研讨,这是一场心灵相通、思想共鸣的讲座。

(供稿:学员 朱少平)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