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统计局 > 统计信息
江阴蝉联中国全面小康示范县市榜首,实现“十二连冠”
发布时间:2019-12-31 14:39

12月28日在广东顺德举行的“2019第十四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 传来喜讯,江阴位列“2019年度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市”榜单第一名,实现了这一奖项的“十二连冠”。在“2019年度中国营商环境百佳县市”评选中,江阴喜获全国第一名;以集成改革为县域治理治理现代化建设探索典型成功荣膺“2019年度中国十佳社会治理创新”;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江阴贝贝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向阳集团喜获“2019年度中国全面小康特别贡献企业”。
      据了解,“中国全面小康论坛”于2005年起创办,是中国唯一以“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国家级大型论坛,是社会各界把握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趋势、探寻发展模式、树立地区形象的交流与展示平台。本届论坛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求是《小康》杂志社主办,以“高质量发展创新与全面小康”为主题,汇聚了党政界领导、专家学者、地方实践者、企业领袖、战略咨询专家和媒体精英,共商发展大计,为全面建成小康献计献策。
    “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这是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提出的殷切希望。中央有要求,江阴有行动,落实见成效。五年来,江阴上下时刻以“应考”心态和“奔跑”姿态,书写“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的时代答卷,以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优异成绩连续12年位居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市之首,努力把“强富美高”新江阴的大写意,一笔一笔地绘制成细腻生动的“工笔画”,为高水平决胜全面小康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特别是近年来,江阴聚力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产业强市首要战略、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加快把江阴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创新性经济高地,让企业成为“强支撑”、让创新成为“加速器”、让资本成为“云动力”,持续铸就“经济强”的江阴高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打响“民富村强”品牌,深入实施就业创业致富、社会保障共富、共富、公共服务添富、精准帮扶助富、基层组织带富、实事工程增幅、生态工程增富、生态建设护富等“七富联动”,持续彰显“百姓富”的江阴情怀;聚力产业转型,聚焦“三进三退”,成功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城乡高品质建设、生态高水平保护的互促并进,持续描绘“环境美”的江阴画卷;以系统思维推进集成改革,构建政务服务、基层治理、社会救助、生活服务、公共安全为一体的县域治理“1+5”总架构,探索出一条县域治理体系的新路子,持续打造“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江阴样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