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4978 生成日期 2019-05-05 公开日期 2019-05-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级) 统计 关键词 规划,统计,经济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本局各科(室、队、中心),省统计局江阴调查局:     为继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崇德于心、倡廉以行”的社会风尚,大力营造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经研究
关于组织开展“5•10”思廉月活动的通知

本局各科(室、队、中心),省统计局江阴调查局:

为继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崇德于心、倡廉以行”的社会风尚,大力营造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全局范围开展“5·10”思廉月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5·10”思廉主题,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学廉、思廉、践廉,在全局党员干部和群众中播撒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19年5月。

三、参加对象

以党员干部为重点,面向全局工作人员。

四、活动安排

1、开展一次廉政教育讲座。邀请“江上清风”宣讲团作一次讲座,作为一次廉政专题学习,课题:从文化自信到廉洁自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汲取祛贪养廉精华。

2、开展一次廉政党课学习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由局党组书记亲自讲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的要求,突出强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坚决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

3、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片观看活动。组织全局工作人员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律之不存,何事不生》,教育引导大家从身边的腐败案例中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切实把廉政责任落实落细,以不忘初心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所需警示教育片由市纪委宣教室借取。

4、开展一次廉政谈话活动。重点开展好三个层面的廉政谈话:一是邀请市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组领导同班子成员开展一次廉政谈话;二是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同班子成员开展一次廉政谈话;三是班子成员同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开展一次廉政谈话;要突出慎独、慎初、慎微教育,做到发现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早规范。

5、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局全体工作人员赴江阴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江阴市看守所)参观学习,警醒党员干部切实把好人生航向,珍惜个人前程,珍惜家庭幸福,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律,筑牢思想道德底线和党纪国法防线。

6、开展一次团队建设活动。组织开展江阴绿道户外徒步活动,从体育中心出发,以奔跑的姿势,凝聚新时代统计人精神。同时,制作廉政宣传横幅,在绿道上开展“崇德向善 清廉笃实”签名诺廉活动,督促全局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提高廉政建设思想意识,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7、开展一次廉政实践活动。结合《江阴市统计局联系基层工作制度》,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强化工作指导,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切实端正工作态度,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江阴统计整体水平。

江阴市统计局                             2019年5月5日印发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