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4974 生成日期 2019-01-02 公开日期 2019-01-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级) 统计 关键词 规划,统计,经济,管理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本局各科(室、队、中心),江苏省统计局江阴调查局: 为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18—2019年度全市党员干部冬训工作的意见》(澄宣发〔2019〕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落实任务,结合工作实际
江阴市统计局关于印发2018—2019年度党员干部冬训工作计划的通知

本局各科(室、队、中心),江苏省统计局江阴调查局:

为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18—2019年度全市党员干部冬训工作的意见》(澄宣发〔2019〕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落实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计划: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无锡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中共江阴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联系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实际,通过扎实有效的集中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上级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汇聚到各项任务上来,加快实现“六个高质量”,全面打响“五大品牌”,打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基础,为夺取“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关键性胜利、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凝聚磅礴精神力量。

二、教育重点

本年度冬训,主要围绕以下五个方面的内容开展集中教育培训。

1.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通过本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思想上来,用以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进入新时代我国各项事业之所以呈现新发展、新变化、新气象,之所以能有效应对新问题新挑战、取得世人瞩目的新成就,根本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举旗定向,根本就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深刻领会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着力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在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在知行统一落实做实上下功夫,要在入眼入耳的基础上更好解决入脑入心的问题,在知的基础上更好解决行的问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本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动员令,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改革开放“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十个始终坚持”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党员干部敢闯敢干的勇气,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形成开放合力,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深刻认识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重要的是担当,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解放思想、弘扬江阴精神、凝聚改革开放共识、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把新时代江阴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3.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本专题的学习,引导广大基层党员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要辩证看待当前经济运行形势,正确认识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经济体制改革、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聚焦用力,推动我国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定力;深刻领会中央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六稳”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坚定发展信心,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4.深入学习省委、无锡市委和江阴市委全会精神。通过本专题的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无锡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中共江阴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夺取“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关键性胜利,深刻领会省市委提出的一系列重大任务、重大举措和奋斗目标,全面贯彻落实产业强市、坚守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集成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文明、提升民生福祉、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为江阴加快实现“六个高质量”、全面打响“五大品牌”,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强势动能。

5.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通过本专题的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切实把建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推动全党形成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取得了明显成效;深刻认识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我们党的巨大组织优势,新时代推进“四个伟大”,必须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刻认识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深刻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强化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

三、冬训范围:全体干部职工

四、时间安排:从2019年1月初至2019年3月上旬

(一)宣传发动(2019年1月初)

拟定并上报党员干部冬训工作计划,召开动员大会,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使全体党员干部明确今年冬训的意义、内容、目标任务和相关要求,做到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积极参加学习。

(二)集中教育(2018年12月下旬—2019年2月底)

1.开展七个专题学习。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深入学习省委、无锡市委和江阴市委全会精神;三是邀请党校老师讲党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布局—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专题学习;四是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五是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六是全局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及节前反腐倡廉教育专题会;七是及时提炼总结,以党小组为单位上报一例创新案例。

2.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参加各自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在全体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开展优秀党员民主推荐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3.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一是严格落实“阳光扶贫”各项工作要求;二是以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和困难职工为对象开展走访慰问,使困难群体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三是走访结对共建的社区和企业,走访结对经济薄弱村,加强交流,共谋共建计划,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走访各类统计条线先进典型。

(三)总结提高(2019年3月上旬)

对全局冬训工作基本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查漏补缺,抓好整改提高,并撰写全局冬训总结,做好有关冬训信息、资料的报送工作。

 

五、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调研。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协调有关部门分工协作,各尽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科学推进。责任部门要担负牵头职责,严密组织实施,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推进、有考核、有总结,确保党员冬训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实现冬训全覆盖。

2.落实务实举措,注重工作成效。今年的冬训活动,内容重要、内涵丰富,要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突出学思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要通过上好冬训第一课、邀请党校老师组织集中宣讲、开展学习“改革先锋”先进活动、推出一批创新案例等形式,深化冬训学习成果。要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党员的需求,开展分众化培训,使冬训工作更加贴近党员思想实际。

3.创新方式方法,激发冬训活力。把冬训专题教育与学习先进典型、慰问贫困家庭、走访党建结对企业和社区、走访部分重点单位和富民监测点等活动有机结合,使冬训工作真正成为“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民心工程。

4.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局内、外网和局公告栏,积极营造冬训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相关信息报送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冬训工作动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附件:2018—2019年度党员干部冬训计划及相关日程安排

 

 

江阴市统计局

2019年1月2日

 

附件

2018—2019年度党员干部冬训计划及相关日程安排

 

时 间

开 展 方 式

具 体 内 容

1月上旬

集中学习

冬训动员大会
暨第一专题学习

深入学习省委、无锡市委和江阴市委全会精神

1月上旬

集中学习

第二专题学习

邀请党校老师讲党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布局—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专题学习

1月上旬

集中学习

第三专题学习

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月中旬

党的组织生活

党员领导干部
民主生活会

班子成员就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决议情况和支部内的一些重要问题,以及相互间在思想、作风和工作上的问题,交换意见、沟通思想、谈心通气,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支部组织生活会

(分党小组开展)

每一名党员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2018年

12月下旬

集中学习

第四专题学习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改革先锋”吴仁宝老书记

1月底前

个人自学

第五专题学习

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一月中下旬

走访慰问

结对共建
走访慰问

1、结合“阳光扶贫”,走访“结对帮扶经济薄弱村”——月城镇卧龙村

2、走访党建结对企业—江苏安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月城镇)、无锡翔龙环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士镇)

3、走访党建结对社区——贯庄社区(澄江街道)

4、走访基层先进典型:最美统计人(刘敏芳、蒋敏娟)、基层统计岗位标兵(郁红亚)、十佳企业统计人员(吴俊、吴静霞)

5、走访部分企业、富民监测点(各镇街、园区一个)

6、慰问澄江街道蒲桥社区1户贫困学子家庭

7、慰问本局困难职工家庭

1月下旬

总结大会和民主

评议

2018年度
全局总结大会

1、总结2018年工作

2、部署2019年工作

班子成员“四述”

局领导逐一开展“述学述职述廉述法”

领导干部考核

填写领导班子、干部民主测评表

一报告两评议

填写新提拔干部、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表

公务员和事业

单位人员年度

考核评优

1、全局人员开展个人述职总结

2、填写民主测评表

民主评议

1、推荐2018年度优秀党员

2、群众民主评议党员

2月2日

集中学习

第六专题学习

全局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及节前反腐倡廉教育专题会

2月20日前

撰写创新案例

第七专题学习

为创新冬训方式方法、及时提炼总结,以党小组为单位上报一例创新案例

3月5日前

 冬训总结

局办总结全局冬训工作完成情况,并做好有关冬训信息和总结的报送工作

 

 

  江阴市统计局                     2019年1月2日印发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