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统计局 > 统计信息
江阴荣膺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十七连冠
发布时间:2019-12-16 13:39

 1216日,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专业研究机构、社会智库中郡研究所发布《2019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报告》,第十九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前100名县市名单揭晓,江阴均位列榜首,实现十七连冠

 本届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以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强调差异化发展,突出竞强争优,鼓励县域地区走适合县情的、差异化的、具有质量效益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评价体系进一步完善了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监测评价,进行了先导性的县域经济农产品主产绩效指数评价,并着重进行了县域经济含金量、县域居民增收和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指标的监测。

报告指出,江阴县域经济强县指数、县域经济发展指数、县域发展指数均达到A类水平,在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与综合发展评比中均为第一,成为新时代县域特色发展和全面发展的一面旗帜。其中,县域经济强县指数由县域经济强县基础指数、县域经济活力强化指数和县域经济质量强化指数组成,江阴县域经济强县指数大于1000,远高于全国同类县市。

 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评比百强名单中,江苏昆山市、江苏常熟市、福建晋江市、湖南长沙县、浙江慈溪市、江苏太仓市、江苏宜兴市、山东龙口市、山东胶州市和湖南浏阳市等县市也入围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前十强。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