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 国有企业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4638 生成日期 2019-12-16 公开日期 2019-12-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生态,风景,国土,保护,企业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整改任务基本情况 根据2018年3月28日中共江阴市委办公室和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江阴市贯彻落实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市国资办涉及的整改任务为“整改措施清单”第31条:工业固废处理设施建设推进缓慢。无锡市现有危险废物焚烧、填埋处置能力2.7 万吨/年、1 万吨/年,每年缺口分别达1.46万吨、1.43 万吨。
江阴市贯彻落实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问题反馈31)整改情况汇报

一、整改任务基本情况

根据2018年3月28日中共江阴市委办公室和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江阴市贯彻落实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市国资办涉及的整改任务为“整改措施清单”第31条:工业固废处理设施建设推进缓慢。无锡市现有危险废物焚烧、填埋处置能力2.7 万吨/年、1 万吨/年,每年缺口分别达1.46万吨、1.43 万吨。整改目标为:2018年建成1万吨/年危险废物应急焚烧设施,分期建成120万立方米危险废物填埋设施,推进建设2万吨/年危险废物焚烧设施。

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1、处置能力有效提升落实已印发的《无锡市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规划(2014—2020)》和《无锡市区危险废物处置设施项目建设三年计划》,以秦望山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为载体,重点推进江阴市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建设。

2、一期项目建成投运。江阴市秦望山危废处置一期项目已顺利建成投运。锦绣江南公司危废焚烧1万吨/年应急生产线于2019年1月2日取得危废经营许可证,截至12月12日,累计安全运行155天,共完成危废处置3887吨。

3、二期项目全面建设。江阴市秦望山危废处置二期项目已全面启动建设。锦绣江南公司危废焚烧2万吨/年+医疗废弃物1000吨/年项目、38万立方米危废填埋场项目已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完成现场“三通一平”等工作,土建单位已于2019年10月进场施工。目前,项目桩基检测完成,进入地下基础工程阶段;回转窑等主要设备进入订货阶段。该项目总投资约4.42亿元,预计2020年年底竣工,投产后将有效提升无锡市域范围内危险废物的处置能力,全面实现工业废弃物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

3、飞灰填埋场三期全面推进。月城飞灰填埋库区作为焚烧灰渣及飞灰的最终处理设施是焚烧发电厂正常运行的基础,也是我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保证。三期项目2019年1月完成招标,2月完成施工图纸审查,4月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目前主体已完工,预计12月底投入使用。

三、整改取得的成效

江阴市秦望山危废焚烧一期、二期项目均采用EPC工程总承包模式,将大幅度缩减项目前期工作时间和建设周期。项目建成后,依靠成熟的废弃物处理工艺和设备,可极大地消除由于工业生产规模大、集聚化程度高而产生的危废对生态环境的不利影响,有利于工业污染物集中控制和扩大全市环境容量,能够有效解决无锡市现有危险废物焚烧、填埋处置能力不足的问题。

 

                                 2019年12月16日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