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我市教育系统第二批名师工作室导师赴杭州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11 00:00

为拓宽教育视野、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升我市名师工作室导师的综合素质,推动全市名师工作室高品质运行, 123日至6日,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全市省、市、县三级名师工作室导师赴杭州进行了为期4天的培训。

4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周俊教授应邀为江阴班学员作了“迈向更高的师德境界——基于立德树人使命的思考与追问”专题讲座。周教授列举了一系列的生动案例,引出现代学生的“空心病”与“时代焦虑”之症结,并从师德规范方面进行了系统化的比较。下午,培训班学员来到杭州六中实地考察,观摩了杭州市初中语文特级教师吴丹青名师工作室活动。

5日上午,杭州钱塘新区教师教育学院陈锋院长为培训班作“21世纪名师能力与自我修炼——名师成长规律的探索的专题讲座,陈院长首先从基础教育改革的逻辑起点谈起,提出“影响学生学业成就的最大因素是教师”这一观点,进而得出21世纪呼唤具备与时俱进“教育哲学”的教师。下午,江阴学员参观了拱墅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杭州市小河小学),学员们对周华校长分享的“幸福教育品牌”很有感触。

6日上午,学员们听取了杭州市天杭教育集团邱曙光校长“校本研训与队伍建设的天杭范式”的专题讲座。邱校长详细介绍了天杭学校 “1+3+x”幸福课程体系。大家对邱校长创办的通过开展一对一“私人定制”、打造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通道的“旭日学院”建设很感兴趣,感到“学院”的运作架构,对我市名师工作室的建设很有启发与帮助

短短的4天培训很快就结束了,名师工作室导师成员们表示收获满满。大家积极表示,要将此次培训学到的先进经验和知识技能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室的运行和建设当中去。

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金中南指出,通过此次培训,名师工作室导师要增强发展的自觉性,始终坚持自觉发展;导师们要提升组织程度,为建设“四有”好教师团队而努力奋斗;导师们要建设好名师工作室,推动高水平学科、高品质学校、高层次荣誉、高等级成果奖励建设,丰富并催生更多的可视成果。

  

(培训管理室供稿)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