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2345 > 热点问题
明年1月1日起,江阴人手一张的这张卡将停止使用
发布日期:2019-12-09 14:55

为了加快社会保障卡的应用,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卡的功能作用,满足持卡人的使用需求,确保全面启用社会保障卡就医结算功能,不影响参保人员正常就医或购药结算,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因信息系统升级,自2020年1月1日起,医保结算将统一使用江苏省社会保障卡,不再支持江阴社会保障(市民)卡刷卡就医结算。

目前江阴已完成发放江苏省社会保障卡135万张,尚有少数市民未领取江苏省社会保障卡。为确保系统升级后的正常使用,请未领取江苏省社会保障卡的市民及时换卡。

 

一、办理方式

符合申领条件但未办理江苏省社会保障卡的人员,请携带身份证及照片(一寸或二寸白底证件照),由本人或委托单位前往江阴市民卡网点办理申领手续。原江阴社会保障(市民)卡和江苏省社会保障卡卡样(见上图)。

二、申领网点

三、有关注意事项

如在换卡期间急需就医,可先自行垫付相关费用,待领取江苏省社会保障卡后,凭卡及医疗费收据到原就诊医院结算窗口退回垫付款,转为医保划卡结算。

四、咨询电话

电话:12333。

 

为不影响社保卡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到各网点及时换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