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
/tyjr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风采展示
江阴:中煤矿山37年践行诚信经营之道
发布时间:2019-12-07 15:06

江苏中煤矿山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汉财,生于1952年。作为伴随着新中国成长起来的一代人,由于出生在延陵季子古邑、“诚信之乡”——申港街道,黄汉财从小就将父母、长辈们诚心待人、诚信做事的一言一行看在眼里、记在心上。37年经营企业,他将“诚信”二字贯彻始终。

在黄汉财的带领下,公司先后获得了江苏省重合同守信用AAA级金榜企业称号,无锡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授予的“诚信守法企业”荣誉称号,以及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授予的“企业信用等级证书AA”证书、铜牌等。

用专业精神对产品、对客户负责,这是诚信经营之本

“我当过10年兵,所以骨子里有一种韧劲,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负责。”黄汉财说,全国有统配300多家煤矿企业,他亲自下过井的有200余家,“井下开采是一项高危工作,只有经过深入一线的调研,生产出来的产品才是对客户负责的产品。”

企业发展之初,为了推广公司研发的新型柱齿钎头,黄汉财在井下连续跟踪作业三天三夜,精准掌握客户需求,受到矿方一致称赞,他的产品也被煤炭部、煤科总院列为全国推广应用项目。“每一个井下的实际情况都是不一样的,这就要求我们对现场有足够的了解,才能研发出符合实际需求的产品。”由于工作上的认真负责,企业赢得了煤炭部和煤科总院的信任,并得到了一部分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从此企业走上了科技为先导的创新之路。之后,企业引进澳大利亚眼睛王蛇锚杆锚索钻机的先进技术,进行消化吸收。从1995年开始试制的MQT-85锚索锚杆钻机,经过3年时间终于攻克难关,解决了长期制约煤矿巷道锚杆支护速度的技术难题,填补了国内空白,该项目还列入了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

在黄汉财的不懈努力下,江苏中煤矿山设备有限公司现已由一个70多人的福利企业发展为拥有300余名员工、年销售2亿多元的煤炭钻机行业知名企业。为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煤矿山就率先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一直以来,黄汉财坚持把产品质量放在生产经营工作的第一位来考虑,他常说:“搞企业必须要做到诚信,不能发不义之财”。

加强诚信经营管理,用好口碑打响品牌效应

2003年,公司申请的“天宇”商标成功注册。现在,只要是贴有“天宇”商标的产品,价格要比市场上同类产品高出30%,“这是我们多年来,用过硬的产品质量,负责的诚信经营维护起来的成果。”黄汉财说,只有诚信经营,才会让企业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除了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以外,中煤矿山还与北京煤炭科研研究总院、徐州矿业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科研机构合作,确保生产出的每一项产品质量过硬。另外,黄汉财在企业内部大力开展诚信教育,把以诚实守信为核心的价值观纳入企业文化建设之中,使诚信经营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的全过程。

“客户利益就是企业的生命”,中煤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质量为本,用心服务客户”的理念,把诚信建设列入企业发展战略,明确企业诚信建设目标,健全诚信建设管理体系,建立生产销售信用档案,构建诚信经营管理风险保障体系。公司先后制定了《公章管理规定》《合同管理制度》《合同台账》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并有效运行,依靠制度规范诚信行为,打造诚信员工队伍,促进诚信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同时,每季度组织企业管理层、办公室、质检部、市场营销部、服务部员工参加一次诚信经营管理常识、法律合同签约、客户售后服务等诚信经营培训,以保障客户的根本权益,提高员工的诚信服务水平,树立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提升社会责任,把回报社会牢记心头

“企业有了效益不能忘了回报社会。”黄汉财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黄汉财是一名伤残军人,所以他尤其重视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就业扶持工作,先后为100余名残障人士和下岗职工提供合适的岗位,并为他们发放生活补助。

教育乃民生之本,黄汉财对“知识就是力量”深有体会,因此,他一直很关注教育事业发展,不仅在江阴市慈善总会设立助学奖学基金;还向江阴市高级中学捐赠300万元;为临港实验学校、成教中心捐资助学;为大别山革命老区助建希望小学。另外,黄汉财还为老家横塘村捐助70多万元,用于村里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居住环境提升等方面;为了让村里老人能够老有所乐,他还专门捐助80万元用于建设老年活动中心。据不完全统计,黄汉财用于慈善公益事业的资金累计已达2000余万元。

中煤矿山在37年的发展历程中,没有依靠过一分钱贷款,而是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凭着一股开拓创新、刻苦钻研的拼劲取得了业内人士的信任。展望未来,中煤矿山将会继续擦亮“诚信”招牌,不断提高矿山作业的机械化程度,降低煤矿工人劳动强度,推动矿业安全生产,为我国能源建设提供装备支撑和保障。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