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大型原创锡剧《惠山泥人》即将登陆江阴大剧院
发布日期:2019-12-06 10:05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12月13日至14日,由江阴市融媒体中心主办的大型舞台锡剧《惠山泥人》江阴大剧院展演活动将与市民见面,为江阴观众带来无锡两大地域传统文化的艺术碰撞。

大型原创锡剧《惠山泥人》是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讲述了“惠山泥人”手艺人为传承技艺而引发几代人命运纠葛的故事,彰显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品格和新时代工匠精神,同时又融入了本土的人文精神、民俗民情。

该剧是无锡两大地域传统文化“锡剧”与“惠山泥人”在舞台上的首度结合,也是无锡市锡剧院暌违三年新推出的一部原创剧目。演员阵容齐整,集合了多名锡剧院实力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无锡市锡剧院院长黄静慧饰演泥塑艺人“吴巧珍”,在剧中展现了“梅派”唱腔的醇厚韵味,在人物的情感拿捏、心理刻画上均展现出深厚造诣。她表示:“《惠山泥人》最大的亮点就是用传承几百年的锡剧,演绎有着上千年历史的惠山泥人手工艺。它既有传统的‘四功五法’,又有现代戏的表演,这种方式非常受观众欢迎和专家认可。”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