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我市法治微视频获全国性奖项
发布日期:2019-12-06 10:04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12月5日从市司法局获悉,在司法部、国家网信办、全国普法办主办的第三届“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中,我市选送的微视频《再“宪”人生》在重重筛选中脱颖而出,斩获三等奖。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全社会尊崇宪法、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2019年4月起,司法部、国家网信办、全国普法办在全国组织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礼赞我的祖国”第三届“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共征集展播作品1.7万多件。经过初评、复评和定评,全国共有110件作品获得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将在本月进行网上集中展播,推动宪法走进千家万户,让宪法精神家喻户晓。

市司法局选送的微视频《再“宪”人生》,从市司法局一名普通工作人员的视角来讲述宪法的发展历程,诉说一家三代与宪法之间的故事。视频由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自导自演,并选取了在校学生、志愿群众、公职人员等讲述宪法和宪法宣誓的精彩镜头。作品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小故事反映大时代,展示了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新举措、新成果、新风貌,以及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法治实践。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