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申港街道成立平安法治联盟
发布日期:2019-12-05 12:42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为深入推进申港街道平安法治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模式,12月2日下午,申港街道成立平安法治联盟,进一步让法律服务普惠百姓。

申港街道平安法治联盟由法治讲师团、“知心大姐”巾帼维权队、“季子号”法治艺术团、法治骑行志愿队、雏鹰平安志愿队、“平安之盾”志愿队、“阳光电力”志愿队、“绿飘带”理财志愿队等10个平安法治志愿者团队构成。接下来,平安法治联盟将把服务触角延伸至各村(社区)、企业、学校,在现有364个网格单元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群体的法治需求,坚持“缺什么”“需什么”就“补什么”,将其打造成掌握社情民意、加强治安防范、发现风险隐患的“千里眼”和“顺风耳”。

从2018年开始,申港街道就启动了“季子号”法治文化专列,让德法走进各村(社区)、企业、学校。2019年以来,全面提标升级的法治专列以“诚信普法、全域高速”为主线,构建了“一站、一盟、一线、一点”的全域平安法治新架构。平安法治联盟的成立,将打开申港街道“立体化、全方位、广覆盖”的平安法治新局面,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申港新样本,让群众成为平安法治共建共享最大受益者。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