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我市举行小学“三力课堂”建设阶段性成果展示暨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00:00

由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临港实验学校承办的江阴市小学“三力课堂”建设阶段性成果展示暨研讨活动于1128日举行。全市小学负责语文、数学和英语学科的教导主任以及江阴市小学教学管理研修班全体学员约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课堂观摩活动分语文、数学、英语三个会场同时进行,澄江中心、辅延中心、城中实小、华士实小、实验小学和临港实验学校等“三力课堂”基地学校的6位老师展示了教学案例。课后,与会人员分别围绕“三力课堂”理念,就教材解读、活动设计、指导助学以及如何关注学生学科素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热烈的研究氛围给听课老师带来了很多思考和启发。市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教育研训室夏江萍、费洁、包静娟、庞澄清四位研训员在讨论总结中分别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并对下一阶段各学科“三力课堂”如何深入实施进行了部署。

在小学教育研训室主任江红梅主持下,3所以课题研究为抓手、结合学校原有基础和现有实际、与“三力课堂”进行了深度融合和有效促进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地学校向大会交流了实践探索和思考。临港实验学校屈佳芬校长作了“深度课堂:让‘能力’可见、可测、可生长”的汇报,介绍了学校“深度课堂”的思考与实践;城中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缪宏敏领衔的五人团队,分别汇报了“提升数学学科核心素养”的项目实施报告;澄江中心小学副校长王晖以“情趣,给生命醇美的滋养”为题,介绍了“情趣课堂”从发端到成长乃至成熟的历程。

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蒋志远指出,小学阶段的“三力课堂”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进步,成为推动江阴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力量。他强调,下一阶段各校要紧紧围绕“三力课堂”教学评价体系,针对学校课堂教学存在的实际问题,开展校本化教改实践,提升教育教学品质。

20168月以来,江阴教育倡导“三力课堂”建设,从学习动力、课堂活力、师生能力三个方面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如今“三力课堂”已经走过了三个年头,江阴教育的课堂生态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当前开展的阶段性成果展示和研讨活动,目的在于展示取得的成果,总结经验,提升能力,为下一阶段的教育教学改革蓄力。

  

  

  

  

  

(南闸中心小学陆信 撰稿)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