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农业供给侧改革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4141 生成日期 2019-12-04 公开日期 2019-12-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级)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关键词 农村,农民,文件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9年度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
2019年度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

  2019年9月18-20日,2019年度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在江阴市委党校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江阴市农业农村局农业干部学校举办,澄邮电商承办。来自全市的130名农产品电商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通过开展农产品电子商务实用知识和技能培训,促进我市农产品流通方式创新和农民创业就业,加快提升农业市场主体农产品电子商务应用操作技能,培养建立一支顺应形势发展要求的农产品电子商务从业人员队伍。

  江阴市农干校王静东校长主持开班仪式,市农业农村局张雪峰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希望。本次培训我们请到了江阴市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冯军、中国电商协会高级讲师芷若、江阴市千一新媒体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程远、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徐凯华科长、创业成功典型葛敏敏等优秀的电子商务讲师来为学员全方面的解读、传授农产品电商的知识、技巧。

  培训第一天,首先由冯军给大家介绍了农村电商的“前世今生”以及畅谈农村电商的未来,解读互联网发展与特性以及农产品如何搭上互联网这班顺风车。下午徐凯华给学员讲解了农产品与食品的区别以及农产品网络营销的注意事项,李程远手把手教学员们如何利用新媒体进行开店、选择产品、产品推广等一些电商创业的基本步骤。

  培训第三天,先由江阴职业技术学院电商讲师葛敏敏为大家树立正确的微商理念,结合自身经历就微商运营中可能出现的困难、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学员们也针对自己的微商产销之路上存在的问题积极提问;下午由淘宝大学讲师任靖凤教大家如何运用新媒体进行农产品电商的销售。期间,给学员们现场展示关于火龙果的产品拍摄。

  三天的培训很短暂也很精彩,培训围绕农产品电商创业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点对点、面对面深入的培训,让参加培训的学员达到“会上网、会开店、会营销”,较为熟练地掌握农产品网络营销技能。同时,也更好更贴切的结合当下的农产品电商形势做出相应的对策,确保学员们在接下来的农产品电商创业道路上少走弯路、少走错路,能够运用好互联网工具,把自己的农产品做大做红火。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