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 公共文化体育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4112 生成日期 2019-12-04 公开日期 2019-12-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级) 文化 关键词 学校,文字,图书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书香飘逸校园 经典浸润生命 江阴市第六届阅读知识现场大赛圆满落幕
书香飘逸校园 经典浸润生命 江阴市第六届阅读知识现场大赛圆满落幕

书香飘逸校园 经典浸润生命 江阴市第六届阅读知识现场大赛圆满落幕

书香与梦想齐飞,阅读与人生相伴。

    11月22日下午2点,“书香飘扬·全澄接力”——江阴市第六届阅读知识现场大赛在市图书馆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从初赛和个人决赛脱颖而出的6所学校18名选手,现场展开激烈角逐,用青春和才气展示着经典阅读的魅力。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克雨等领导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届大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全市12所高中学校参与,并组织了学校初赛,推选出了72名选手参加10月28日在市图书馆举办的个人决赛(笔试)环节。最终,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江苏省江阴高级中学、江阴市第一中学、江阴市华士高级中学、江阴市青阳中学、江阴市山观高级中学以团体平均分前6名的成绩进入了现场决赛。

    现场团体决赛分为“个人必答、抢答、团队论述”三个环节,题目均来自江阴市高中语文各学段推荐阅读书目以及江阴本土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难度适中,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其中,抢答环节的主观题和团队论述风险题,均由评委现场给分。

    决赛现场,参赛队员们淡定从容、冷静思考,答题时落落大方、思路清晰,以饱满的精神、丰富的知识面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持续了近2个小时,最终来自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的选手们在最后团队论述环节,表现优异,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满分50分,与其他学校拉开差距,遥遥领先,以391分的成绩夺魁,二等奖获得者是江阴市华士高级中学和江阴市青阳中学;江阴高级中学、江阴市第一中学、江阴市山观高级中学三所学校获得本次大赛的三等奖。

个人决赛一等奖

优秀辅导老师

团体决赛一等奖

    从2014年开始,江阴市图书馆与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倡导和促进全民阅读,特别是中、小学生的经典阅读。现场知识大赛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得到了全市学校的积极参与。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