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搭着《父爱之舟》,驶向“幸福彼岸”――我市乡村小语骨干教师培育站举行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3 00:00

1129日,江阴市乡村小语骨干教师培育站暨第二期小语教学研究力种子教师培训班在高新区长山中心小学开展教学研究活动。

活动首先观摩徐霞客实验小学刘代�老师和河塘中心周丽芳老师分别执教的统编版五上“舐犊情深”单元中的一篇精读课文“父爱之舟”。虽然教学内容一样,但两位老师紧紧围绕理解阅读要素和表达要素,以不同的教材处理方式引导学生体会作者描写的场景、细节中蕴含的情感以及用恰当的语言表达自己的看法和感受,带领学生抓开头结尾、梳理场景,抓重点场景、由扶到放,抓文章写法、迁移运用。

观摩结束,学员分组交流议课进行思维的碰撞。两堂课不仅带给了老师们学习的机会,更给了老师们带来了深度思考的空间。在肯定两位老师的教学效果后,大家又提出了许多更有思维深度的问题。

无锡市学科带头人、高新区长山中心小学副校长曹明霞做了专题点评。她肯定了两位老师抓住目标、突出重点,围绕场景、品味细节和交流体会、感悟情感的教学特点。同时她也建议两位老师用范例引入,举一反三,点拨触发,迁移练笔,回归语文教学的原点。

江苏省特级教师倪凯颜校长应邀为学员作了“幸福生长:以一棵树的姿态”的专题讲座。市乡村小语骨干教师培育站主持人费洁老师在总结中希望学员们都能向着阳光,积极地不断地生长,让自己这株树生机盎然、繁茂旺盛。

学员们深有体会地说,这次培训活动不仅是江阴市乡村小语骨干教师们的专业成长之旅,更是一场精神之旅。大家表示要以此为新的起点,搭乘着“爱之舟”,从课程到课堂,从研究到思想,坚持走好专业成长中的每一步,驶向“幸福的彼岸”。

  

  

  

  

(供稿:江阴高新区长山中心小学 黄丽娟)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