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绿色税制”精准落地
发布日期:2019-12-03 11:11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环境保护税法是一部由排污费制度升级而成的“绿法”。该法实施两年来,倒逼高污染、高能耗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结构和发展方式的转变,截至目前,全市已有94家企业享受相关税收优惠。

为推动环境保护税在我市落地生根,江阴市税务局和江阴生态环境局打通沟通渠道,通过信息推送、数据复核、联合稽查、培训辅导、监测管理等机制,全面强化征管工作,充分保障了江阴“绿色税制”的征管质效。

环境保护税“多排多征,少排少征,不排不征”,鼓励企业在达标前提下进一步减排。江阴华西钢铁有限公司先后投入近3亿元对污染治理软硬件进行深度改造,建立健全了自动监测体系,在7个污染物主要排放口安装在线仪,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达到了污染物排放的全周期、全流程跟踪监测。同时实施有组织废气超低排放改造和无组织废气封闭化改造,推行实施清洁化运输模式,减排成效明显。2019年前三季度,该公司环境保护税应纳税额235.7万元,减免税额68.7万元。无锡惠山环保水务有限公司祝塘分公司持续加大投入,从强化处理工艺入手,投入4660万元进行芬顿高级氧化工艺改造,在实现稳定达标的同时,强化长效管理机制,通过源头指标控制、过程监测分析、效果奖惩分明等措施,着力使排放浓度优于行业一级A标准。2019年前三季度,该公司环境保护税应纳税额151.9万元,减免税额32.3万元。

另据了解,享受减免税政策的纳税人,如采用自行监测或第三方监测的,必须提供当月的监测报告。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