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江阴2019年扶持自主创业5100人
发布日期:2019-12-02 11:15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11月29日从市人社局获悉,通过健全资金、服务、氛围“三位一体”创业扶持工作机制,2019年以来我市共扶持自主创业5100人,引领大学生创业1150人,扶持农民创业1082人,创业带动就业2.1万人。

对创业者来说,资金是困扰他们的最大难题。2019年3月,我市进一步延伸拓展“六补二贷”创业扶持政策,设立失败创业补贴,创业贷款对象范围扩大至包括外地户籍人员在内的全体城乡创业者。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创业补贴760万元、富民创业担保贷款4800万元、资金池贷款3.5亿元,发放规模在无锡地区领先。为做实、做精、做细创业孵化服务,2019年以来,我市还优化扩展创业大学13项培训课程,对2000余人开展创业培训,并建立8家创业培训后续服务站;高效运营大学生创业园,建立大创园“孵梦驿站”妇女微家等,实现产值6000多万元。同时,出台新的创业孵化基地认定管理实施办法,提升创业孵化服务功能。

此外,我市还通过举办第三届“创响江阴·创赢未来”全民创业大赛暨第五届“创业之星”评选、第五届大学生创业特训营等创业活动,让更多的劳动者投身创业。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