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江阴夕阳红护理院首批200余人享受“长护险”补贴
发布日期:2019-11-27 12:43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随着我国空巢、高龄、患慢性病、失能老人的不断增加,长期照护服务体系建设的压力和迫切性日益明显。长期护理险的成功落地,无疑给失能老人家庭送去了“及时雨”。江阴夕阳红作为江阴市“长护险”首批定点机构,目前已有200余人通过评估。

已住在护理院2年的刘奶奶今年92岁,原先每月需支付床位费、医疗费3700元左右。经评估,刘奶奶可享受“长护险”重度护理待遇,每天能享受50元的失能补贴。刘奶奶的家属说:“一个月下来就能节省1000多元,相当于一个月的床位费,为我们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据夕阳红护理院入住中心负责人何静燕介绍,申请“长护险”的老人首先要进行长者自评,再是机构初筛,只有初筛分数在40分及以上,才能参加正式评估。届时会有评估小组到护理院对老人进行现场评估。评估小组按照《失能等级评估标准》,对老人的基本生活活动能力、认知和行为能力、医疗护理等五项内容进行逐项评分,具体包含进食、洗浴、穿衣、如厕、行走、压疮等30多个细节问题。

目前,江阴夕阳红护理院内首批通过评估的老人,他们的“长护险”补贴费用已经顺利到账,将直接抵扣老人的护理费用。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