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11个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获授牌
发布日期:2019-11-27 11:26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为进一步推进中小学劳动教育,培养学生劳动兴趣,磨炼学生意志品质,11月22日下午,江阴市中小学劳动教育现场推进会暨“美丽乡村、田间课堂”江阴市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劳动基地)命名仪式在雪峰农场举行。江阴雪峰农业专业合作社、江阴华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璜土村等11家展现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的单位,被授予“美丽乡村、田间课堂”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称号。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建设,目前全市已经有25家企业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此次获得授牌的11家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将成为开展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活动的重要阵地。今后,这11家基地将与我市各中小学校和校外教育辅导站建立长期、紧密的联系,在课程、教材、活动等多个方面互助协作,组织学生走向“田间课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体验活动,让学生们进一步感受农耕文明、农耕文化的传承,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劳动实践能力,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积极培养和造就富有理想、品格高尚、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新一代江阴人。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