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我市中学青年美术教师在省基本功大赛中展“芳华”
发布时间:2019-11-26 00:00

1119日至22日,江苏省基础教育中学美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常州市第五中学拉开帷幕。我市华士实验中学的屠钦文老师和青阳中学的詹华麟老师代表无锡参赛。他们凭着勤奋刻苦,勇争一流的精神,从来自江苏省13个大市的参赛老师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省教学基本功大赛初中组一等奖和高中组二等奖。

本次比赛包含7个项目:粉笔字、理论常识、即兴演讲、手工命题创作、色彩画命题创作、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模拟课堂。本次比赛江阴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与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的高度重视和选手的强化训练密不可分。在比赛前期有计划的进行了水粉、书法、课堂教学等长期有效的教师培训,为打造精英团队、激励青年教师成长起到“杠杆”调控的作用。在江阴市中学美术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后,为进一步培养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和挖掘青年教师的发展潜力,美术研训员潘宇老师整合本市美术师资资源,利用网络微信平台,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对参赛老师进行了全方位悉心指导,对手工命题创作和色彩画命题创作两大专业技能项目都进行了系统的强化和打磨。参赛老师刻苦训练、潜心研究,各方面专业能力在短时间内都得到了提高和突破。尤其是华士实验中学的屠钦文老师,是刚刚走上讲台第三年的年轻老师,她17日晚结婚,19日就参加省比赛,在省赛中展示出了自己最美的“芳华”,让青春无悔。

本次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的取得再次体现了我市教研团队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和共同发展的培育理念!展现了青年教师敢于拼搏、勇于锤炼、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相信在教师发展中心的领导下,江阴市美术青年教师将不断走向成熟,脱颖而出,江阴的美术教学将再创新高!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