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工作动态
赴丽水市、衢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18 11:32

  为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江阴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江阴市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系统的建设和应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拓宽工作思路和视野,学习先进地区的成熟经验,11月6日至11月8日,在市行政审批局党委委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何斌的带领下,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市财政局一行6人赴浙江丽水、衢州进行学习调研。

  在丽水考察期间,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吴志海带领考察组首先参观了丽水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最多跑一次网上自助办理中心、交易中心办事大厅和开、评标现场。随后,双方就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和监管流程、交易中心规章制度规范化和政府采购保证金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在衢州考察期间,衢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何国庆陪同考察组首先参观了交易中心办事大厅、窗口、自助服务区、开评标现场和评标区。随后双方深入探讨了政府采购保证金、打击围串标、政府采购领域的监管和约束措施等问题。

  浙江的“政采云”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系统平台的建设及应用、投标保证金的取消、电子保函系统的建设、政府采购负面清单等在全国领先,交易中心将认真学习其先进经验和做法,为下一步做好江阴政府采购工作提供思路。(采购服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