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scj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通知公告 > 业务公告
江特科技企业质量信用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15 10:28

企业质量信用报告

江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编制


第一部分  前 言

一、编制说明

(1)内容客观性声明:

本报告为企业在报告期内质量诚信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内容真实、客观、公正。仅供社会监督和商业决策参考之用。

(2)报告组织范围:

江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报告时间范围:

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4)报告发布周期:

江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质量信用报告为年度报告。

(5)报告数据说明:

报告内所涉及数据来源于公司,数据真实、有效。

(6)报告获取方式:

本报告分印刷版和电子版两种形式,其中印刷版采用经环保组织认可的环保纸张印刷制作,电子版可通过公司信息管理中心查询下载。

二、企业高层致辞

谭岳兴  董事长  法定代表人

尊敬的江特客户、各界朋友以及江特家人们:

首先,我十分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江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心和帮助。江特公司是一家以“管材管件”为主营业务,从村办企业起家。历经近20年的发展,公司的产品链从单纯的“铝塑管”丰富至现在的PE实壁管、PPR管、PVC管、HDPE双壁波纹管、PE-RT管、MPP管等,年生产能力达6万吨,最大生产口径达1.2米,所生产的各种管道被广泛应用于燃气输送、市政供水、城市排污、高效农业节水灌溉、电力电缆护套、房地产建筑、家庭装潢、深海养殖等各种领域。发展至今,公司已成为一家专注于新型塑料管道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专业化管道企业,占有一定的市场率,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诚信立业的江特:公司自建厂以来,非常重视品牌建设及信誉管理,公司拥有注册商标共64件,其主导品牌——江特牌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公司及产品多年被消协评为诚信单位及年度推荐商品。

科技创新的江特:公司非常重视技术创新及知识产权的保护与创建,连续多年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设有技术研发中心,建立完善的技术创新体系,在稳定且快速的发展中坚持如一的技术进步,秉承技术不断创新的原则。拥有江苏省唯一一家塑料管道及附件研发中心,现行有效专利33件,其中发明专利2件,主导起草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4项,参与翻译美国ASME标准2项。

情义无价的江特:江特一直坚持百花齐放育人,筑巢引凤留人,海纳百川容人。在“激励探索、宽容失败”的企业氛围中,逐步积累和有效形成了一支稳定的技术创新力量。公司严格依照国家及地方相关法规和政策进行人员变动操作;通过自行寻找、外部人才机构推荐、公司内部员工推荐等渠道进行人才引进。

 和谐发展的江特:几十年来,企业富余人员从不轻易推向社会,我们通过不断发展企业,来为职工、为社会创造新的、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江特热心慈善及社会公益事业。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也不忘积极回报社会,公司认捐慈善冠名基金10000元整,设立江特帮困基金,用于救助全市弱势群体,出资30000元用于江阴市青阳镇蓝球体育运动经费,捐赠100000元用于建造江阴市悟空寺等。江特就是要将履行社会责任、塑造公信力作为企业百年长兴的基石来打造。

朋友们,江特过去取得的一些成绩,得益于你们的大力支持与关怀,得益于江阴良好的发展环境。在今后的岁月里,江特定会坚持励志创新,和谐发展,向社会、向客户、向职工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来。同时,我也衷心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江特,江特一定不负众望,再创新高,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百年长兴企业!

三、企业简介

江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江阴市青阳工业园区,是一家专注于新型塑料管道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专业化管道企业。产品以PE、PP等高分子材料为主料,运用塑料挤 出和注塑成型技术生产加工而成,广泛应用于燃气输送、市政及建筑给排水、工业流体输送、农田灌溉及农饮水输送等领域。

江特公司是同行业当中稀有的中国驰名商标及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是江苏省唯一一家通过省科技厅认定的江苏省塑料管道及附件研发中心企业。

江特科技秉承“以人为本、精益求精”的经营理念,始终坚持科技创新、质量第一的经营宗旨,依靠优良的品质、优异的业绩赢得广大客户的青睐。

报告期内,公司因在塑料管材及管件行业多年积累丰富的经验、良好的品牌效应及加强生产管理等,一方面,现有客户对公司保持较好的粘度,维持着稳定的合作关系;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开拓新客户,在行业竞争加剧的情况下,相比上年同期,公司销售规模保持小幅增长。毛利率取得3%提升,营业毛利额同比增长,同时,因公司报告期内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的认定,享受了研发支出加计扣除和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致公司2018年净利润持续增长。

公司现有主导产品覆盖市政、工程、家装三大领域。

在市政及工程领域,公司的主要销售模式以直销为主,主要产品为PE(给水、排水、燃气)管、PVC管、HDPE双壁波纹管、MPP管,均为直接交付给顾客。

在家装领域,公司的主要销售模式以经销为主,主要产品为PPR、PE-RT、PVC等管道,产品的交付客户为经销商。非终端客户。

第二部分 报告正文

一、企业质量理念

江特始终将产品的质量视为企业发展的基石,长期坚持“以人为本、精益求精、以质取胜、管理求实”的经营方针,以管理体系为基础,以卓越绩效为目标,实施全面质量管理。从产品开发设计的源头开始,每个过程实施严格的质量管理控制,严格把关每一道工序,力创最优、可靠的产品。此外,江特也积极推行6S管理模式。江特有着浓厚的企业文化基础,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深刻领会和把握企业文化精髓和核心理念,充分发挥企业文化作为发展“软实力”和管理“润滑剂”的重要作用,致力于营造“金、木、水、火、土”为特色的企业文化,以愿景、使命、价值观引导江特人踏实做事、诚信做人,努力将江特打造成国际知名品牌。

企业文化

愿景:                            

成为中国管道一流企业。

使命:                            

为各类用水、用电、用气行业提供成套解决方案,创造绿色、健康、高品质生活

价值观:                            

诚信务实、和谐创新,合作共赢

通过全体江特人多年如一日的奋斗和努力,江特公司得到了广大顾客认可,赢得顾客满意和顾客忠诚的同时,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和协会组织的表彰和认可。公司先后获得全国管材管件行业质量领先品牌、全国质量诚信标杆典型企业、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江苏省质量管理先进单位等。

荣誉的获得,是对江特公司长期以来在质量管理方面取得成效的充分肯定,在今后,江特人必将不断追求创新、极致,为更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做出进一步的努力和奋斗。

二、企业质量管理

(一)质量管理机构

江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机构图如下所示:

1.1职责和权限

公司总经理履行、建立、实施并改进质量管理体系的承诺和职责,批准质量管理体系的变更所进行的策划。

管理者代表组织编制质量、环境、职业健康等管理体系文件,开展质量教育,监督质量管理体系正常持续运行,负责体系运行过程的监视和测量以及第三方认证提供指导与帮助,并联系第三方审核对外联系工作。

质检部负责按公司质量管理条例要求对各部门发生的质量事故、重大客户投诉进行调查和处理,并负责与质量有关的培训、教育需求的识别和汇总,按公司培训管理制度的要求组织内外部培训工作。

信息部负责企业所生产的产品凡涉及许可证管理、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管理、出口质量许可证管理等方面管理的,必须及时申请办理相关许可证,并做好相关复审工作。

其余责任部门在实施变更前要注意评估过程接口的衔接,以保持更改期间质量管理体系的完整性和运行质量并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更好地进行质量管理。

1.2奖励措施

为鼓励公司全体员工,特别是一线工人,公司按6S管理,积极开展全面质量管理活动,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提高劳动生产率和企业经济效益。

每季度,公司6S管理小组组织公司相关专家对实施成果进行评审,并提出建议和奖励等级,汇总公司最高管理层审定后进行奖励。

对贡献突出的季度一等奖,公司将在年度大会上设立6S成果特等奖,依据公司奖惩制度,报董事会批准授奖。

(二)质量管理体系

2.1 质量管理实施情况

公司以“以质取胜,满足需求,超越客户期望”作为质量方针,围绕这一质量方针,制定相应的质量目标、战略,以具体行动来对质量方针进行诠释。公司总的质量目标为:产品一次交验合格率≥97%;顾客满意度达≥85%。重大质量事故=0。目标已分解到各部门,2018年各项质量目标均已完成。

质量教育是质量管理重要的一项基础工作。公司领导层非常重视全员质量教育,在整个公司范围内开展了各项质量培训和教育活动,比如职工质量意识的加强培训、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条款的讲解、产品知识及工艺文件的不定期学习等。且公司会不定期的委派核心质量人员外出参加各质量部门等权威机构组织的质量培训,如测定管理体系、精准的检验手段等。通过质量教育不断增强职工的质量意识,并使之掌握和运用质量管理的方法和技术;使职工牢固地树立质量第一的观念,明确提高质量对于整个国家、企业的重要作用,认识到自己在提高质量中的责任,自觉地提高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以及不断地提高自身的工作质量,最终达到全员参与,全面品管的目的。

2.2 质量管理办法

公司建立健全的质量检验规程及质量管理条例,深入贯彻公司“以质取胜”的管理方针,进一步加强公司的质量管控能力与服务水平,着力提升各成员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水平与基层质量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加大先进质量管理模式的推广应用。

公司根据内部审核需要培养了多名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为确保体系运行的有效性和持续改进,公司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的现场内审,内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按严重程度分为观察项/建议项、一般不符合项、严重不符合项三级。上述问题均形成书面清单或报告,一般不符合项和严重不符合项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内审小组负责跟踪验证,将结果作为质量考核依据。

公司根据实际生产情况制订程序文件,如《监视和测量设备控制程序》《不合格品控制程序》《产品一致性控制程序》《出厂检查和确认检查控制程序》《运行检查 控制程序》《检验和试验控制程序》《产品监视和测量控制程序》《标识和可追溯性控制程序》等,对不合格品和可疑品进行严格管控。公司的所有产品必须通过质量部门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任何不合格产品均有明确标识、记录、评价、隔离和处理等要求,不合格品(仅限外观和尺寸)返工。

公司接受第三方认证的监管,通过外部的监管,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

公司逐步完善内部、外部监管的质量管理体系,强调系统优化、过程方法、质量工具等应用的常规化和日常化,在各个过程中充分应用PDCA循环,持续改善、追求卓越。

(三)质量安全风险管理

为应对各项挑战,公司明确在经营、财务、经济、社会、政治环境、质量、安全以及其他方面的潜在风险,在各领域建立了相关文件。

如在质量领域,已建立《产品质量风险评价控制程序》、《标识和可追溯性控制程序》等,《产品质量风险评价控制程序》明确了技术、工具和用于产品质量风险鉴别、评估和减轻或降低风险中的应用,质量风险管理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采用前瞻或回顾的方式,对质量风险进行评估、控制、沟通、审核。根据科学知识及经验对质量风险进行评估,以保证产品质量。质量风险管理过程所采用的方法、措施、形式及形成的文件应当与存在风险的级别相适应。

面对潜在的事故,公司建立重大事故应急预案,并切实落实。如建立《应急准备和响应控制程序》,防止潜在的质量、环境、安全事故的发生,和发生紧急情况发生后能够得到及时处理,消除、减少可能的危害,并对产品发运和产品质量有影响的风险进行应急策划。

三、质量诚信管理

公司营造诚信守法的环境,公司领导层坚持依法治企,对普法教育常抓不懈,倡导诚信为本的道德规范,并率先垂范。不论是人才的使用,还是整个产品周期的全过程,公司从上到下,严格执行诚信管理,实施质量保障。

公司提倡“做事先做人”的口号,提倡“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提倡“诚信为本”的理念,提倡“吃亏是福”的信条,提倡“人心齐、民性刚、敢攀登、创一流”的江阴精神,营造团结奋进的企业氛围,形成了良好的道德风气。

部分证书

(一)质量承诺

公司始终将质量当作企业的生命,而诚信则是市场的奠基石。公司自觉遵守以下承诺:

(一)自觉遵纪守法,认真贯彻执行各项与企业及产品相关的法律法规。

(二)公平参与竞争,严格遵守合同约定,切实维护各方的合法权益。塑造企业诚信形象,在竞争中合作共赢,杜绝不正当竞争。

(三)对消费者负责,坚持以质取胜,追求质量诚信。加强生产、流通、销售、售后服务等各环节的管理,严格执行相关标准要求,实行标准化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四)增强风险意识,建立防范机制,规避风险和恶意欺诈行为,创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

(五)注重环境保护,承担社会责任。承担和履行企业在环境保护、资源再利用方面的责任和义务,推广新技术、新工艺。

(六)自觉接受监督,打造诚信形象。主动接受监督检查,消除质量安全隐患;坚持诚信经营,打造诚信形象,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发展。

(二)运作管理

公司建立质量诚信管理制度,对产品的设计和开发、采购、生产和服务提供等过程进行管理,如建立《产品实现策划控制程序》、《采购控制程序》、《供应商控制程序》、《运行控制程序》等,如对供方的评价始终坚持优选诚信的供应商,整个过程中加强员工的质量责任感和质量诚信意识的增强,切实兑现质量诚信承诺。公司建立一系列重大质量事件管理制度,如果发生重大的质量事故,有序有效地履行企业质量诚信职责。

(三)营销管理

公司市场营销部从策划、销售、售后等一系列过程中,严格实施质量诚信的原则,将顾客置于首位,致力于实现共赢的局面。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积极建立和完善快速反应机制,在国内外建立了健全的售后服务网络管理系统,坚持诚信服务的原则,全方位解决产品销售时关注的问题。

1)在国内,公司在全国重点区域设立15大销售公司(北京销售分公司、沈阳销售分公司、济南销售分公司、厦门销售分公司、重庆销售分公司、武汉销售分公司、西安销售分公司、南昌销售分公司、广州销售分公司、太原销售分公司、上海销售分公司、合肥销售分公司、杭州销售分公司、石家庄销售分公司、成都销售分公司)和35个办事处(南京、苏州、扬州、徐州、南通、常州、连云港、宁波、温州、长沙、岳阳、常德、荆州、乐山、福州、泉州、漳州、桂林、昆明、大同、张家口、洛阳、呼和浩特、银川、大连、长春、哈尔滨、天津、青岛、唐山、泰安、郑州、海口、安庆、乌鲁木齐),国内各城市都设有经销处,逐步完成了销售区域的全国销售网络布局。

2)对于外贸业务,公司具备自理报检进口权,设立了专业外贸部,由公司副总经理分管。

公司已建立《顾客投诉控制程序》,高效及时地处理来自客户的投诉,确保顾客满意。

四、质量管理基础

(一)标准管理

公司非常重视国际先进标准的引入以及企业先进标准的建设,目前拥有国际标准、国家标准、企业标准达几千份,标准范围覆盖产品的设计、采购、工艺、检验、安装服务等全过程。标准覆盖率达到100%,产品标准覆盖率达到100%,公司是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示范企业。

公司从2007年起开始介入标准的制定和修订,先后主持和参与制修订了4项国家和行业标准(见表1),参与翻译美国ASME标准2项,其中,GB/T 21359-2008《食品和供水工业用不锈钢螺纹接头》、GB/T 21472-2008《食品工业用不锈钢弯头和三通》是公司主导起草的。公司系全国管路附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会员。

标准化方面主要证明材料

江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导和参与制订的有效标准

序号

标准名称

标准号

公司承担的工作

1

食品工业用不锈钢弯头和三通

GB/T 21472-2008

主导

2

食品和供水工业用不锈钢螺纹接头

GB/T 21359-2008

参  编

3

装饰装修材料售后服务管理规范

SB/T 10971-2013

参  编

4

建材及装饰材料安全使用技术导则

SB/T 10972-2013

参  编

5

《纤维增强塑料制压力容器》

ASME X-2013

参  编

6

强热固性塑料制耐腐蚀设备

ASME RTP-1-2013

参  编

(二)计量管理

公司不断完善计量管理体系,不断完善《测量设备管理办法》,建立了功能完善的“计量管理系统”,实现了对公司所有计量器具进行台帐式动态管理,辅助计量器具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公司早在2009年就获得了获得计量合格确认证书,企业产品质量、经营管理节能降耗等方面的计量工作达到了计量合格确认条件,并在2014年获得了AA级测量管理体系认证,2019年获得了AAA级测量管理体系认证。

(三)认证管理

江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GB/T 28001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GB/T19022-2003/ISO10012:2003测量管理体系证证书和ISO/TS16949:200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新华节水产品认证与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见表2、表3)

表2 企业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类别

证书编号

有效期

认证单位

管理体系认证

质量管理体系

0350117Q30500R5M

至2020.6.4

兴原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环境管理体系

0350117E20281R4M

至2020.6.4

兴原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0350117S20275R3M

至2020.6.4

兴原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测量管理

体系认证

CMS苏【2014】AA1251号

至2019.5-12

中启计量体系认证中心

ISC-2019-0398

至2024.4-25

北京国标联合认证有限公司

表3 产品认证证书

认证类别

认证产品

证书编号

有效期

认证单位

节水

PE管材管件

XHJS1805919505R1

13918P10316R1

至2021.6.24

北京新华节水 产品认证有限公司

节水

PP-R管材管件

13918P10320R1

至2021.6.24

北京新华节水 产品认证有限公司

HJ/T十环

PE管材管件

PPR管材管件

HDPE双壁波纹管

CEC2018ELP01401346

至2020.5.11

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四)检验检测管理

公司为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严格实施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及6S管理,从产品实现的全过程进行控制,具体操作程序如下:

原辅材料的采购

原材料采购部门根据研发部门提供的技术要求确定原辅材料供应商,做到每种原辅材料有两到三家的合格供应商,并每年底对供应商进行综合评审,确保原辅材料质量和供应的稳定性;原辅材料采购到公司后,质检部门按《产品检验和试验程序》,以《原辅材料检验标准》为依据,对其进行入库前的质量把关,以保证入库后的原辅材料全部达到质量要求。

原辅材料的检测

原辅材料的检测按公司的质量体系文件JT-CG-02《产品的监视和测量控制程序》执行,每批原材料在投入使用以前必须按照相关的产品标准进行检测,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对生产中的原材料每周进行两次主要性能测试,发现不合格的原辅材料,立即停止使用,并对本次检测期内的产品进行性能检测,及时与材料供应商取得联系,对该批原辅材料予以退货处理。

顾客要求的评审与确认

顾客要求的评审与确认过程按公司质量体系文件JT-CG-03《与顾客有关的过程控制程序》执行。由公司销售部根据用户提供的规格、型号、用途等组织相关部门参与评审,技术部根据相关的标准进行结构设计,并结合本公司的生产工艺及设备的具体情况确定产品的生产工艺。

生产制造过程

生产制造过程的执行必须以工艺文件为依据,并且严格按照本公司的质量体系JT-CG-04《生产和服务提供的控制程序》等有关质量体系文件操作,车间员工实行跟班制,监督工艺的执行。

生产设备管理除按《生产和服务提供的控制程序》中设备管理部分执行外,还着重对生产设备检修及其它一些易损件和配件做好各种准备工作,保证足够储存量。每天对设备进行巡检,以便及时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确保设备正常运行,从而保证公司的生产能力,并通过合理安排生产使交货期得以保证。

检验人员按《产品监视和测量控制程序》对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分析,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法,制定有效的措施并按《不合格品控制程序》、《改进控制程序》执行。

检验

严格按照产品标准及《产品监视和控制程序》对产品进行检验,调整工艺、设备运行不稳、外观尺寸有较大波动时以及交接班时,必须检验,并填写《产品成型检验记录》,首件合格产品的检验,必须在“备注”栏注明“首检”,首检合格后生产部方可批量生产。检验合格的产品,由跟班质检员在管材上贴《产品合格证》。生产部根据当班生产产品情况由当班班长填写《成品报检单》,质检部当班检验员确认。保证所有产品都经过三检。即:工人进行自检;车间工艺员复检;公司质检人员终检。所有的检测结果均有记录。

产品质量检验体系

1)检测能力

我公司拥有设有质量检测中心,拥有一支专业化的质量检验人员及完善的检测设备,质检部现有质检人员6名,均为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大小检测设备20余件,具备10余项指标的检测能力,覆盖产品和原辅材料的所有常规检验指标。

2)执行标准

我公司所有产品生产标准一律执行现行有效的国家或行业标准。

3)检验频率

序号

检验类别

检验方法

检验频率

备注

1

出厂检验自检每批次至少二次,如遇自检不能解决的将委托国家相关权威检测部门检测

2

委托常规检验(送样)外检每年至少1次

3

型式检验(送样)外检每年至少一次

4

定期监督抽查外检每年至少一次

5

不定期监督抽查外检每年至少一次

五、产品质量责任

(一)产品质量水平

江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将质量作为企业的生命。公司管理层始终强调一切质量活动必须围绕以顾客为中心这个主题开展,顾客满意度的不断提高是公司孜孜以求的目标,公司主要通过五种方式提高产品质量。

1、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公司通过工艺革新和先进装备引进,使公司产品综合优等品率和合格率等质量指标不断提高。

2、通过扎实的质量管理提高产品质量水平。目前,公司拥有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GB/T 28001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GB/T19022-2003/ISO10012:2003测量管理体系证证书和ISO/TS16949:200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新华节水产品认证与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且公司正在全面推行6S管理模式。

3、通过持续提高职工的质量意识和基本素质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公司使企业的每一位员工明确质量的重要性,掌握应有的质量技能,形成保证和提高质量水平的合力。

4、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国际标准为依据组织生产,确保产品质量。附“主要产品技术指标”。(见表4)

5、完善检测体系,严把质量关。公司建有专职质检部,对产品质量进行监督和管理,公司检测设备数量优于国家标准要求,配备检验人员不仅具有质量检验能力,而且具有质量分析能力,从而为严把质量关奠定了基础。

表4 主要产品技术指标

产品名称

执行标准

主要技术指标

本企业水平

国内同行业最佳水平

国际先进水平

1、给水用聚乙烯(PE)管材管件

国家标准:GB/T13663

GB/T13663.2

颜色、外观、管材尺寸

颜色:黑色,并沿管材纵向共挤三条蓝色色条;

外观:管材的内外表面清洁、光滑、无气泡、明显的划伤、凹陷、杂质、颜色不均等缺陷。管端头切割平整,并与轴线垂直;

管材尺寸:6m/9m/12m,外径及壁厚符合国家标准表8和表9的规定。

颜色:黑色,并沿管材纵向共挤三条蓝色色条;

外观:管材的内外表面清洁、光滑、无气泡、明显的划伤、凹陷、杂质、颜色不均等缺陷。管端头切割平整,并与轴线垂直;

管材尺寸:6m/9m/12m,外径及壁厚符合国家标准表8和表9的规定。

颜色:黑色,并沿管材纵向共挤三条蓝色色条;

外观:管材的内外表面清洁、光滑、无气泡、明显的划伤、凹陷、杂质、颜色不均等缺陷。管端头切割平整,并与轴线垂直;

管材尺寸:6m/9m/12m,外径及壁厚符合国家标准表8和表9的规定。

静液压强度(20℃/100h、80℃/165h、80℃/1000h)

不破裂,不渗漏

不破裂,不渗漏

不破裂,不渗漏

物理性能

断裂伸长率%:高于国家标准要求

断裂伸长率%:≥350

断裂伸长率%:≥350

物理性能

纵向回缩率(110℃)%:高于国家标准要求

纵向回缩率(110℃)%:≤3

纵向回缩率(110℃)%:≤3

物理性能

氧化诱导时间(200℃),min:高于国家标准要求

氧化诱导时间(200℃),min: ≥20

氧化诱导时间(200℃),min: ≥20

卫生性能

符合GB/T17219的规定

符合GB/T17219的规定

符合GB/T17219的规定

2、冷热水用聚丙烯(PP-R)管材管件

国家标准:GB/T18742

颜色、

外观、

不透光性

一般为灰色,管材的色泽基本一致,且不透光。

一般为灰色,其他颜色可由供需双方协商确定,管材的色泽应基本一致,管材应不透光。

一般为灰色,其他颜色可由供需双方协商确定,管材的色泽应基本一致,管材应不透光。

规格及尺寸

长度为4m或6m,外径及壁厚符合国家标准表4、表5的规定。

长度为4m或6m,外径及壁厚符合国家标准表4、表5的规定。

长度为4m或6m,外径及壁厚符合国家标准表4、表5的规定。

物理性能

纵向回缩率:高于国家标准

纵向回缩率:≤3

纵向回缩率:≤3

物理性能

简支梁冲击试验:高于国家标准

简支梁冲击试验:破损率小于试样的10%

简支梁冲击试验:破损率小于试样的10%

物理性能

静液压试验:无破裂无渗漏

静液压试验:无破裂无渗漏

静液压试验:无破裂无渗漏

卫生性能

符合GB/T17219的规定

符合GB/T17219的规定

符合GB/T17219的规定

(二)产品售后责任

1、企业售后服务网点建设情况

江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外建立了健全的售后服务网络。

1)在国内,公司在全国重点区域设立15大销售公司(北京销售分公司、沈阳销售分公司、济南销售分公司、厦门销售分公司、重庆销售分公司、武汉销售分公司、西安销售分公司、南昌销售分公司、广州销售分公司、太原销售分公司、上海销售分公司、合肥销售分公司、杭州销售分公司、石家庄销售分公司、成都销售分公司)和35个办事处(南京、苏州、扬州、徐州、南通、常州、连云港、宁波、温州、长沙、岳阳、常德、荆州、乐山、福州、泉州、漳州、桂林、昆明、大同、张家口、洛阳、呼和浩特、银川、大连、长春、哈尔滨、天津、青岛、唐山、泰安、郑州、海口、安庆、乌鲁木齐),国内各城市都设有经销处,逐步完成了销售区域的全国销售网络布局。

2)对于外贸业务,公司具备自理报检进口权,设立了专业外贸部,由公司副总经理分管。

2、公司已建立《顾客投诉控制程序》等相关制度,高效及时地处理来自客户的投诉,确保顾客满意。公司在接到售后服务要求后,首先考虑营销人员或外贸人员能否直接给予解决,如能解决则在最短时间内给予解决,如不能解决则转售后服务部,由售后服务部填写顾客投诉处理单,交质量部进行原因分析及界定责任归属,如属于我公司责任,则由质量部等相关部门提出纠正措施,并最终解决问题。

在提供售后服务的方式方面,首先考虑能否通过通信方式给予解决,如电话咨询、传真或E-mail相关材料等方式;如不能通过通信方式解决则由公司指派专人到用户单位进行现场服务,并根据用户要求的时间情况选择合适且较为经济的交通方式。其原则同样是一切以顾客为中心,根据用户要求,以尽量经济的方式,解决用户所提出的问题。

3、公司的“三包”情况

公司对销售商品实行修理、更换、退货三包承诺,具体规定如下:

1、公司每个销售员有义务对产品的特性、使用方法等告知客户。

2、在产品销售过程中,销售员应明示三包有效期,提供三包凭证、有效发货票据、产品合格证和产品使用说明。

3、对于存在质量问题的产品,客户如需退换,则无条件包退换货。

4、对由于客户使用不当,造成的产品问题,公司在能力范围内尽量进行弥补。

5、由于产品质量对客户造成的损失,公司按损失大小进行补偿。

6、换货后的三包有效期自换货之日起重新计算,由销售者在发货票据背面加盖印章,并提供新的三包凭证。

(三)企业社会责任

报告期内,公司高度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诚心对待客户和供应商,积极参与环境保护事业。主要业绩如下:

1、环保责任。节能减排、控制“三废”排放是企业必须履行的环保社会责任。公司在内部设置专人进行环境监测、预警和报告,制定了相应环境保护制度和措施。每年均制定和落实年度《危废物品管理计划》,同时,公司在冬季全面开展了“冬季节能降耗”活动,实现能耗比上年同期下降2%的业绩。在2016年的环境监测中“三废”指标均符合国家相应环保标准。且公司是“无锡市绿色园林单位”。

2、扶贫济困责任:公司已设立江特帮困基金,用于救助全市弱势群体,并主动联系当地政府及学校,根据公司发展情况,尽公司最大力量解决贫困孩子学业难的问题。

3、稳定岗位责任: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报告期内,未出现裁员情况。

除此之外,公司今后将一如既往地诚信经营,支持国家扶贫工作,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4、对所有者的责任

江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着“对国家负责、社会负责、股东负责、股民负责、确保资产保值增值、确保企业优质运营”为宗旨,打造百年江特为长远目标,以“团结、严格、求实、创新”的严谨作风,使企业持续稳步增长,确保了股东资本的回报。

5、对消费者负责

一是狠抓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早在2003年,就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目前公司通过了ISO9001,ISO14001和OHAS 18001体系、测量管理体系认证。“江特”商标获中国驰名商标,“江特”品牌获江苏省名牌产品。

二是建有省技术研发中心,拥有行业领先的质量检测设备与高端水平的专业检测人员,不但具有产品质量检测能力,还具备产品质量分析能力。

三是公司系全国管路附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会员。先后参与制修订国家和行业标准4项。

合同信用管理

企业遵循“重合同、守信用”的原则,将合同管理思想、方法、手段扩展到生产、经营的全过程,严把合同关,最大限度避免经营风险和经济纠纷。近10年从来未出现因自身违约导致对方经济损失及拖欠应收款现象,合同履行率达100%。

客户关系管理

江特人靠诚信赢得客户青睐。自2007年以来,多次与国家水务公司、大型自来水集团公司等合作。

4、对供应商负责

企业坚持推进厂务公开的民主管理,对原辅材料供应和大众物资供应,坚持“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货比三家,以质优价廉为依据,形成互惠互利的长期合作伙伴。

对供应商的待遇:货比三家,优先考虑战略合作伙伴。

6、对政府的责任

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准时准点足额交纳各项税金。为国家做出了该有的贡献。

(四)质量信用记录

在本报告期内,江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存在质量信用不良记录,近两年来国家、省级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如下表5。

表5 近三年来国家、省级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时间

产品名称

抽查部门

抽查结果

2014.7.22

给水用聚乙烯(PE)管材

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合格

2015.8.4

给水用聚乙烯(PE)管材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合格

2015.6.26

冷热水用聚丙烯(PP-R)管材

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合格

2016.5.31

给水用聚乙烯(PE)管材

国家工程复合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合格

2016.7.20

给水用聚乙烯(PE)管材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合格

2018.7.10

给水用聚乙烯(PE)管材

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合格

2018.10.25

冷热水用聚丙烯(PP-R)管材

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合格

2019.7.27

给水用聚乙烯(PE)管材

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检验研究院

合格

在质量领域,由于在质量工作方面的显著成绩,公司多次获得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表彰和奖励,具体如表6。

表6 主要质量荣誉清单

时间

获奖名称

授奖部门

企业质量获奖情况(2000年以来)

2008

江苏省质量管理先进单位

江苏省质量奖审定委员会

2009

21315质量信用AAA等级企业

中国产品质量协会等

2010

质量、服务、信誉AAA示范企业

中国建材市场协会

2016

质量管理达标企业

中国产品质量监督协会

2019

市长质量奖

江阴市人民政府

产品质量获奖情况(2000年以来)

2007

江苏名牌产品证书

江苏省战略推进委员会

2008

节水产品认证证书

新华节水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2008

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

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2008-2013

水利部推荐产品

水利部农村饮水安全中心

2009

工程建设推荐产品

中国工程建设协会

2009

国家康居示范工程选用部品与产品证书

国家康居示范工程选用部品与产品中心

2011

消费者委员会年度推荐商品

无锡市消费者委员会

2011

2011全国房地产总工优选品牌产品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给水排水设备分会、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塑料管道专业委员会、全国房地产总工俱乐部

2012

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

中国中轻产品质量保障中心

2014

全国质量稳定合格产品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2014

全国质量和服务诚信优秀企业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2015

全国水利系统优秀产品招标重点推荐目录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2016

全国管材管件行业质量领先品牌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

第三部分 报告结语

总结及未展望

江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十几年来,获得多种质量和诚信等荣誉称号,例如“全国质量和服务诚信优秀企业”、“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和“消费者诚信企业”等称号。质量诚信已成为我公司的无形资产。世界质量大师朱兰博士说“21世纪是质量的世纪”。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质量发展已经成为世界潮流。我们江特公司把质量之根深植于企业发展全过程,把诚信之本贯穿于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提升企业竞争力,提升效益、节约成本。

未来,我们将以团结实干的工作态度,文明诚信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中国管道行业服务,以一个时代领跑者的姿态,奔行于管道行业的前沿,为管道行业的发展创造出奇迹,为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经营氛围和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促进我国塑料制品行业健康有序和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本报告展现了公司在质量诚信建设和实践中的成果,尽管还有不够完善的地方,但总体上可以看出企业对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和诚信是令人满意的,无质量投诉、无质量安全重大事故的结果诠释了企业质量诚信管理的成果。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