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霞客镇
当前位置: 首页 >  徐霞客镇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3703 生成日期 2019-11-15 公开日期 2019-11-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徐霞客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公示栏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徐霞客镇人民政府,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建设规划 关键词 规划,乡镇,建设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阴市徐霞客镇璜塘村村庄江阴市徐霞客镇璜塘村村庄规划》批前公示 由江阴市城乡规划设计院编制的《江阴市徐霞客镇璜塘村村庄江阴市徐霞客镇璜塘村村庄规划》已于2019年11月完成,现根据《江苏省城乡规划条例》的规定,进行批前公示,有意见与建议者请与徐霞客镇人民政府建设局规划建设科联系。
《江阴市徐霞客镇璜塘村村庄规划》批前公示

《江阴市徐霞客镇璜塘村村庄规划》批前公示

由江阴市城乡规划设计院编制的《江阴市徐霞客镇璜塘村村庄规划》已于2019年11月完成,现根据《江苏省城乡规划条例》的规定,进行批前公示,有意见与建议者请与徐霞客镇人民政府建设局规划建设科联系。

一、规划简介

1、规划范围

本次村庄规划的规划范围为璜塘村行政辖区,璜塘村位于徐霞客镇中部,是徐霞客镇镇区的组成部分,它北侧大部分位于镇区范围内,东南侧与上东村接壤,西与金凤村相邻,土地总面积2.7平方公里。

2、规划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2008);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2004);
《村庄整治规划编制办法(2014)》;
《江苏省村庄规划导则》(2008);
《无锡市村庄规划编制导则(试行)》(2017);
《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2018年);
《江阴市徐霞客镇总体规划(2012-2030)》;
《江阴市徐霞客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7版》;
《江阴市镇村庄布局规划》(2015);
市、镇、村有关村庄整治的意见;
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和技术标准。

3、规划期限

与镇总体规划保持一致,规划期限至2030年。

4、规划内容

(1)村域规划

①规划目标

要以实现“乡村风情浓郁、产业结构合理、功能配套完善、交通便捷畅通、生产生活便利、村容村貌整洁”为总体目标,将璜塘村建设成为基本达到上述目标农民幸福家园。

②用地布局

规划区总用地面积为269.2公顷,其中村庄建设用地面积为13.7公顷,占规划总用地比例为5.1%;非村庄建设用地面积为155.4公顷,占规划总用地比例为57.7%,非建设用地面积为100.1公顷,占规划总用地比例为37.2%。

③村庄布点规划

规划发展村:松岗上村、窑墩头村、滩上村

璜塘村现状其他8个自然村位于镇区规划范围内,远期进行撤并。

(2)村庄(居民点)建设规划

滩上村位于村域西南侧,是璜塘村内现状肌理较好且较有特色的一个村庄,规划以现状村庄边界为基础进行梳理,形成较为规则的村庄边界,村庄整体以原地翻新为主。结合相关规范满足现状128户433人的建设用地需求,共规划用地3.7公顷,并结合现状配套公共服务设施,梳理村庄的对外交通道路。

松岗上村位于村域南侧,马璜路西侧,规划对土地利用规划中确定的村庄内的零星的基本农业和一般农田进行调整,形成较为完整的村庄边界,保障村庄可以进行翻新建设,实现土地利用效率的最大化。结合相关规范满足现状36户135人的建设用地需求,共规划用地1.3公顷。

窑墩头村位于马璜路和外环南路交叉口东南侧,现状村庄布局较为分散,土地利用不集约,且不利于村庄公共和基础设施的配置,规划主旨思想以集中布局为主,对土地利用规划中确定的村庄内的零星的基本农田和一般农田与外围的原村庄用地进行置换,形成较为完整的村庄边界,保障村庄可以进行成系统的建设,实现土地利用效率的最大化。结合相关规范满足现状167户605人的建设用地需求,共规划用地7.7公顷。结合现状对村庄的道路和公共设施进行梳理,保留基本空间肌理。

二、公示时间

2019年11月15日——2019年12月15日

(有效反馈意见时间为公示时间)

三、公示地点

江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http://www.jiangyin.gov.cn)

徐霞客镇璜塘村村民委员会公示栏

四、联系方式

  徐霞客镇人民政府建设局规划建设科

   (联系电话:86538509、86538479、86531779 )

附图:1、村域空间布局规划图

           2、乡村产业发展规划图

           3、村域道路交通规划图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