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霞客镇
当前位置: 首页 >  徐霞客镇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3701 生成日期 2019-11-15 公开日期 2019-11-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徐霞客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公示栏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建设规划 关键词 规划,建设,设计,工程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由江阴市城乡规划设计院编制的《江阴市徐霞客镇皋岸村村庄规划》已于2019年11月完成,现根据《江苏省城乡规划条例》的规定,进行批前公示,有意见与建议者请与徐霞客镇人民政府建设局规划建设科联系。
《江阴市徐霞客镇皋岸村村庄规划》批前公示

《江阴市徐霞客镇皋岸村村庄规划》批前公示

由江阴市城乡规划设计院编制的《江阴市徐霞客镇皋岸村村庄规划》已于2019年11月完成,现根据《江苏省城乡规划条例》的规定,进行批前公示,有意见与建议者请与徐霞客镇人民政府建设局规划建设科联系。

一、规划简介

  1、规划范围

本次村庄规划的规划范围为皋岸村行政辖区,皋岸村位于徐霞客镇中部,位于徐霞客镇中心镇区和峭岐社区之间,它北侧大部分为工业园区范围,南侧与中心镇区接壤,西与南苑村相邻,东与周庄镇相邻,土地总面积5.86平方公里。

  2、规划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2008);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2004);
《村庄整治规划编制办法(2014)》;
《江苏省村庄规划导则》(2008);
《无锡市村庄规划编制导则(试行)》(2017);
《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2018年);
《江阴市徐霞客镇总体规划(2012-2030)》;
《江阴市徐霞客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7版》;
《江阴市镇村庄布局规划》(2015)
市、镇、村有关村庄整治的意见;
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和技术标准。

3、规划期限

  与镇总体规划保持一致,规划期限至2030年。

4、规划内容

  (1)村域规划

  ①规划目标

要以实现“乡村风情浓郁、产业结构合理、功能配套完善、交通便捷畅通、生产生活便利、村容村貌整洁”为总体目标,将皋岸村建设成为基本达到上述目标农民幸福家园。

  ②用地布局

规划区总用地面积为586.3公顷,其中村庄建设用地面积为33.9公顷,占规划总用地比例为6.6%;非村庄建设用地面积为271.8公顷,占规划总用地比例为46.4%,非建设用地面积为278.1公顷;占规划总用地比例为47%。

 ③村庄布点规划

  规划发展村:梅树巷、西海-谭家-孔家村、皋岸村、张国良-范家园。

皋岸村现状其他14个自然村规划进行撤并,它们为陆家村/汪家绛/钱家村/小汪家/袁家庄/吴世龙/团塘湾/吴新村/王家庄/李元头/王家巷/石家村/孙家庄/河西新村。

(2)村庄(居民点)建设规划

梅树巷位于村域西南侧,保留现状村庄边界,在原址北侧新增2.8公顷村庄用地,满足现状孙家庄的搬迁安置。结合相关规范满足现状129户445人的建设用地需求,共规划用地3.7公顷。结合现状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并梳理村庄的对外交通道路。

西海-谭家-孔家村位于村域南侧,峭璜路西侧,规划对土地利用规划中确定的村庄内的零星的一般农田进行调整,形成较为完整的村庄边界,保障村庄可以进行翻新建设,实现土地利用效率的最大化。结合相关规范满足现状147户494人的建设用地需求,共规划用地7公顷。

皋岸村位于峭璜路东侧,规划对土地利用规划中确定的村庄内的零星的一般农田进行调整,形成较为完整的村庄边界,保障村庄可以进行翻新建设,实现土地利用效率的最大化。结合相关规范满足现状276户1144人的建设用地需求,共规划用地14.2公顷。规划完善现状公共服务设施。

张国良-范家园位于长山大道以东,村域东南侧。规划保留现状村庄边界,对村庄内的零星的一般农田进行调整,形成较为完整的村庄边界,在原址西侧新增1.2公顷村庄用地,满足周边3个自然村的搬迁安置。同时结合相关规范满足现状304户1428人的建设用地需求,共规划用地11.9公顷。

  二、公示时间

  2019年11月15日——2019年12月15日

  (有效反馈意见时间为公示时间)

  三、公示地点

   江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http://www.jiangyin.gov.cn)

  徐霞客镇皋岸村村民委员会公示栏

  四、联系方式

  徐霞客镇人民政府建设局规划建设科

   (联系电话:86538509、86538479、86531779 )

附图:1、村域空间布局规划图

           2、乡村产业发展规划图

           3、村域道路系统规划图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