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一群人走出幸福的模样――市教科研中心组开展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00:00

11月6日下午,江阴市教科研中心组研讨活动在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

  

徐霞客实验小学副校长毛新薇围绕青阳片小、幼教科研骨干研修班的行与思,作了题为《教师教育科研:向美而行的成长姿态》的经验推广,交流从“为什么做——寻找属于自己的路标”“怎样来做——向着明亮那方漫溯”和“有何期待——收获一树一树的花开”三方面展开,介绍在青阳片推进教科研能动性、参与性和辐射性的具体实施以及集聚片级教科研骨干和搭建骨干研修班平台的做法。

  

花园中心幼儿园园长邹萍根据江阴市教师专项课题片级评审工作流程,作了题为《质量分层评培兼顾——专项课题片级评审活动关键词》的经验交流,邹园长从“评审前”“评审中”和“评审后”三大步骤,强调课题评审应落实预告在先、评培兼顾和分析完善等工作,为即将开展的江阴市2019年教师专项课题片级评审工作提供了具有操作性和推广性的实施路径。

  

教科室张慧老师回顾了2016年全市教师专项课题各片各学段立项情况,并从选题和规范两方面,强调了江阴市2019年度教师专项课题片级评审要点。教科室吴小峰老师讲解了通过网络平台上传、评审江阴市2019年度教师专项课题的操作细节。教科室高艺华老师从刊物介绍和征订途径,宣讲了2020年教育科研类刊物的征订事宜。

  

教科室主任许建国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一群人走出幸福的模样”的期许,并期望各位中心组成员通过搭建各类平台,进行片级教科研经验交流和思想碰撞,做“有声音的教科研”,从而不断培养教科研新生力量,不断壮大江阴教科研队伍。

                                                                                                                       (供稿:教育科研室   高艺华)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