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风险提示

能注销校园贷?当心新骗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没有下载和注册过任何校园贷APP,却接到能注销校园贷额度的电话,对方甚至能清楚说出你的身份证号、姓名及所毕业的学校……小心是新型诈骗!近日,珠海的黄女士(化名)遇到类似事情,最终被骗27万元。珠海警方提醒,不要轻信这些“校园贷注销”电话,防止上当受骗。

10月22日,黄女士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你好!我是××校园贷的客服。我们这里显示您前几年在××学校读书的时候,注册了我公司的校园贷,目前因国家政策原因需注销,请加我QQ详谈。”

黄女士虽是满头雾水,但对方却能准确说出她的姓名、身份证号、学校名称等个人信息。而且黄女士印象中自己没有下载和注册过校园贷的APP,为了搞清楚是怎么回事,她添加了对方QQ。该客服在聊天中告诉黄女士,她的信息被登记在校园贷里,因国家政策原因需注销,如果不注销会影响征信,甚至会收到法院传票。

骗子口中所谓的恶劣后果,击溃了黄女士的最后一道心理防线。心神已慌的她开始按照对方的要求,下载了360借条、微博借条、借呗等近10个贷款APP,从其中借贷近15万元,同时连带自身12万元存款,共计约27万元,打入了客服提供的指定账户。客服告诉黄女士,校园贷注销成功后,资金就会返还到她的账户。

23日一早,黄女士发现自己的钱迟迟未返还,才发觉被骗,赶忙到香洲公安分局梅华派出所报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温馨提示

如何防范此类诈骗?

切记:不听、不信、不转账

“注销校园贷”诈骗,是多以“90后”为目标,以“在校期间贷款影响个人征信为由,指引配合注销账户、清空贷款额度”为借口的一种新型诈骗。

珠海警方提醒,接到“注销贷款账号”“清空贷款额度”“影响个人征信”等内容的电话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此类诈骗中“客服”往往称来自某网贷平台,来电理由包括两类:一是受害人在校期间曾注册网贷平台账号或有贷款记录的,“客服”谎称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需要配合注销账号,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二是受害人在校期间没有注册贷款的,“客服”则谎称受害人的身份信息被盗用注册了网贷账号,需要配合注销,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一些社会经验不足的年轻人被“客服”引导加QQ,随后下载多个贷款APP,贷款后转账到“客服”指定账号,最终被骗。防范此类诈骗,切记:不听、不信、不转账。如有疑问,请马上拨打电话110向警方咨询和求助。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