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风险提示

听说借贷不用还?警惕了,这是连环陷阱! 发布时间:2019/11/04

借网络平台的款不用归还?还有这等美事?苏州的李某某就因为轻信这种谎言,引狼入室,还将手机轻易交到他人手上,以至于支付宝付款码被别人轻易扫到,银行卡上的8万多元全被转走。近日,苏州姑苏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许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1万元。

操作了十多次,成功借贷了1万多

从一些网络平台借钱,借后不用归还?2019年6月,被害人李某某从小姐妹的朋友王某某那里听说了这个消息,非常心动,于是便让朋友引荐可以进行该操作的“大神”。

两三天后,王某某便带着“大神”许某某跟李某某碰头了,三个人认识后,便商谈如何操作向平台借款的事情,并且商定好,如果借款成功了,李某某就将实际到账金额的30%作为好处费给许某某。

过了几天,许某某如约来到李某某家中,通过李某某的手机操作借款的事。见这名男子非常爽快,李某某也就逐渐放松了警惕。

断断续续操作了十多次,许某某操作成功借贷了三笔,共借得金额1万多元。每次借贷成功后,李某某就按照事先约定,将借款的30%支付宝转账给王某某,让他转交给许某某。

小姐妹被盗,盗窃的人竟然就是帮忙借贷的“大神”

一切进展顺利,正当李某某沉浸在借到钱的喜悦中时,突然有一天,当初介绍此事的小姐妹发来微信告诉李某某,自己的钱被许某某盗取了。李某某立马赶到小姐妹家里,赶到时,王某某和许某某都已经在场了。许某某见事情已经暴露,便承认偷了小姐妹的1万9千元人民币。许某某同意还钱,当场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把1万9千元归还给了小姐妹。

第二天,小姐妹提醒李某某:“你怎么还不去查账?你的钱有可能也被这个姓许的男子盗取了。”李某某心里一沉,立即去银行柜员机上查询。果不其然!银行卡上的钱少了8万4千多元!之后,李某某马不停蹄地赶到许某某家中,找到他后要他还钱,这一次,许某某也承认盗取了这些钱,但是还钱却没有那么爽快了,于是,李某某便报警求助了。

扫码盗窃,每天转1万,连续8天

经过调查发现,原来,那断断续续10多次的见面,犯罪嫌疑人许某某在操作贷款的时候,已经偷偷拿出了自己手机。

许某某趁李某某不注意时,打开李某某的支付宝,并扫描李某某的收款码。因为转账每天限额1万,所以当天转了1万,但是,李某某当时并没有察觉。之后,许某某每天下午都会去李某某的公寓,每次去都是帮她操作贷款,然后顺便偷偷地把她银行卡里的8万元全部转到了自己的支付宝账户,每天转1万,连续8天。

目前, 经姑苏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许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1万元。检察官提醒,信息化时代,利用网络盗窃银行卡等事件时有发生,大家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防止手机网络新型盗窃。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