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5118 生成日期 2019-10-30 公开日期 2019-10-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级) 工商 关键词 工作制度,市场秩序,安全生产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阴市市场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江阴市市场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江阴市市场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联席会议制度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省政府印发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办法的通知》(苏政发〔2019〕54号)文件精神,加强统筹协调指导,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经市政府同意,建立我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责

联席会议是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指导和协调机构。主要职责是研究贯彻国务院、省政府有关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制定我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意见;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统筹,形成部门协同、上下联动、有机衔接工作机制;研究解决“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困难和问题;组织成员单位交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经验做法,通报相关工作情况;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组成人员

召 集 人:     赵  强 副市长

副召集人:     顾行行 政府办副主任

陈俊虎 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成    员:     项  勇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姚  斌 教育局副局长

严会东 公安局政委

施晔新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唐海刚 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洪朝晖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邱明玉 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舒建华 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王  吉 商务局副局长

吴有为 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

顾敏华 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周  勇 应急管理局大队长

周正洪 行政审批局副局长

陈光亚 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谢红伟 统计局总统计师

杨潮阳 税务局副局长

徐  迅 江阴海关副关长

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报联席会议确定。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增补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

三、工作机构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市场监管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负责研究提出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政策建议,督促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承办联席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担任。

四、工作规则

(一)联席会议实行工作会议制度,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由召集人或副召集人主持。涉及全体成员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工作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副召集人召集,涉及部分成员单位参加的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由行业主管部门召集。成员单位可以提出召开全体会议的建议。研究具体工作事项时,可视情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也可邀请其他部门和专家参加会议。联席会议召开前,由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联络员会议,研究讨论联席会议议题和需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及其他有关事项。重大事项按程序报告市政府。

(二)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开展联合抽查,由该行业主管部门拟定参与部门,书面向各参与部门征求意见,并提请召开联席会议讨论确定联合抽查方案。

(三)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会议纪要由召集单位整理,经与会单位同意后报联席会议办公室,由召集人签发,印发有关单位并抄送市政府。

五、工作要求

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做好联席会议办公室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尽其责、协同监管的要求,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和各项任务,加强信息互通和工作协作,形成高效运行的长效工作机制。联席会议办公室要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情况。

 

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0月30日

政策解读:“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解读  http://www.jiangyin.gov.cn/doc/2019/11/01/831062.shtml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