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 食品安全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3480 生成日期 2019-10-29 公开日期 2019-10-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公告
主题(一级)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级) 食品药品监管 关键词 市场秩序,食品安全,食品药品,食品药品专项整治,食品药品放心工程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阴市餐饮环节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9年1-10月)
江阴市餐饮环节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9年1-10月)

    截至10月份,依据2019年度本市食品流通抽检计划,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抽检,现将抽检情况公布。本次抽检信息涉及7大类食品(含食用农产品)1812批次样品,包括抽检项目合格的样品1649批次,不合格样品163批次。各大类产品具体抽检情况如下:

 

江阴市2019年餐饮服环节监督抽检信息汇总表(截至10月份)

序号

食品种类

抽检数量/批次

样品合格数量/批次

不合格样品数量/批次

1

小麦粉制品

62

60

2

2

熟肉制品

371

370

1

3

半固态调味料

110

110

0

4

餐饮具

917

765

152

5

粮食

40

40

0

6

食用农产品

142

139

3

7

其他餐饮食品

170

165

5

 

2019年度食品流通抽样检测工作由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江苏中谱检测有限公司和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江阴市食品检测中心承担。

产品合格和不合格信息汇总表附后。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小麦粉制品不合格项目分别是肉包(铝的残留量)、油条(铝的残留量),熟肉制品不合格项目是小猪肉(亚硝酸盐),餐饮具大肠菌群超标,食用农产品不合格项目分别是豆芽(对氯苯氧乙酸(4-CPA))、鳊鱼(孔雀石绿、恩诺沙星)、黄鳝(恩诺沙星),其他餐饮食品不合格项目是豆腐(苯甲酸)。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责令相关食品经营单位作下架处理、查明产品来源并依法立案处理。(未经我局授权,禁止转载使用。如需使用,请联系局办公室:86802071。)

江阴市2019年餐饮环节食品检测汇总表.xls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