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scj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通知公告 > 业务公告
江阴市餐饮环节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9年1-10月)
发布时间:2019-10-29 10:52

    截至10月份,依据2019年度本市食品流通抽检计划,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抽检,现将抽检情况公布。本次抽检信息涉及7大类食品(含食用农产品)1812批次样品,包括抽检项目合格的样品1649批次,不合格样品163批次。各大类产品具体抽检情况如下:

 

江阴市2019年餐饮服环节监督抽检信息汇总表(截至10月份)

序号

食品种类

抽检数量/批次

样品合格数量/批次

不合格样品数量/批次

1

小麦粉制品

62

60

2

2

熟肉制品

371

370

1

3

半固态调味料

110

110

0

4

餐饮具

917

765

152

5

粮食

40

40

0

6

食用农产品

142

139

3

7

其他餐饮食品

170

165

5

 

2019年度食品流通抽样检测工作由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江苏中谱检测有限公司和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江阴市食品检测中心承担。

产品合格和不合格信息汇总表附后。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小麦粉制品不合格项目分别是肉包(铝的残留量)、油条(铝的残留量),熟肉制品不合格项目是小猪肉(亚硝酸盐),餐饮具大肠菌群超标,食用农产品不合格项目分别是豆芽(对氯苯氧乙酸(4-CPA))、鳊鱼(孔雀石绿、恩诺沙星)、黄鳝(恩诺沙星),其他餐饮食品不合格项目是豆腐(苯甲酸)。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责令相关食品经营单位作下架处理、查明产品来源并依法立案处理。(未经我局授权,禁止转载使用。如需使用,请联系局办公室:86802071。)

江阴市2019年餐饮环节食品检测汇总表.xls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