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远望7号船载誉而归
发布日期:2019-10-18 13:04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10月17日上午10点30分,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彩旗飘飘、锣鼓喧天,圆满完成“北斗三号”和“高分十号”两次海上卫星测控任务的远望7号船顺利停靠码头。

此次出航,远望7号船穿峡过海跨越10550海里,在时间节点敏感、海域环境陌生、气象海况恶劣等背景下,克服了任务准备时间紧、技术难度大、工作强度高、选用航线新和单船独立执行任务等风险挑战,圆满完成了海上测控任务。

据远望7号船综合计划部部长杨飞介绍,出航一个多月来,全船船员秉持“使命共同体、命运共同体、荣誉共同体”思想共识,坚持一切人力、物力和精力向任务集聚——航海气象、船舶动力、网络电话、机要信息、水电空调等保障优质高效;一日三餐、庆成功晚宴和“聚心茶吧”等赢得船员们纷纷点赞;“情满海天”中秋晚会、“集体生日party”、海上文化艺术节暨趣味运动会、“海天掠影”摄影展、“飞扬海天”抖音大赛、“薪火杯”乒乓球比赛和“摄影沙龙”等文体活动丰富多彩、愉悦身心。

为确保政治安全、任务安全、航渡安全、信息安全和人身安全,远望7号船紧盯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全方位开展安全教育训练,建立健全各级各类专业值班、行政安全巡视和纪委监督检查等规章制度,严格人员管理管控,开展救生部署操演、消防损管演练和供水供电安全检查,密切关注气象海况,谨慎驾驶船舶,从而确保了航程绝对安全以及测控任务的圆满成功。

“我们以过程、结果双圆满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新时代的合格答卷。”远望7号船党委书记陈波说,“今后,我们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航天梦而勠力奋斗!”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