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江阴开展餐饮场所燃气设施和燃气运输车辆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9-10-15 14:21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14日,江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餐饮场所燃气设施和燃气运输车辆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治理隐患,防范和遏制燃气事故的发生。

10月14日上午,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各辖区防火参谋对餐饮服务行业开展用气安全专项检查。目前,江阴大型餐饮企业基本使用管道天然气,并落实专人防护和第三方消防维保,严格保障用气安全,暂未发现地下室存储液化气钢瓶供气源。江阴消防部门定期加强商用燃气安全监管,严禁在地下室、通风不良场所、集体宿舍、酒店式公寓内放置和使用液化气钢瓶,并建议商家安装燃气报警装置,加强安全预警。

10月14日下午,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会同市商务局、市消防救援大队、澄江街道综合执法局等,先后来到澄江福地、青果路、易发城等地,对餐饮场所的燃气设施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相关商家立即进行整改。接下来,有关部门将推动餐饮户安装燃气泄漏报警仪、居民用户安装瓶装燃气安全自闭阀,杜绝爆燃事故。

10月14日下午,江阴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上路对燃气运输车辆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运输车辆是否具有危险化学品运输资质、驾驶员和押运员是否具备从业资格、车辆是否配备灭火器、是否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等。近年来,我市强化燃气运输监管,持续开展燃气运输车辆道路运输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同时加强安全警示教育,提醒运输人员文明驾驶、安全运输,营造规范安全有序的燃气运输环境。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