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gx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区 > 通知公告
光大中水利用(江阴)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及配套管网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示
发布时间:2019-10-11 15:2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光大中水利用(江阴)有限公司已委托南京源恒环境研究所有限公司对该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现向公众公告本项目相关信息,以广泛征求公众、专家、组织对项目建设的意见与建议,及时反馈到项目建设中去,达到项目建设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统一。

一、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光大中水利用(江阴)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及配套管网项目

项目地址:江阴市滨江东路南侧、白屈港东侧,新长铁路西侧,规划泰锡常宜高铁北侧地块

建设内容:光大中水利用(江阴)有限公司位于江阴市滨江东路南、白屈港河以东,主要从事污水的收集、处理及净化后的中水再利用,目前,实际生产能力为日处理废水10000吨/日,其中项目处理出水60%(6000t/d)回用于福汇纺织、瀚宇博德等周边企业作为工业废水,剩余的40%浓缩尾水(4000t/d)与经化粪池预处理的生活废水一起接入光大水务(江阴)有限公司滨江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

随着江阴市高新区人口不断增长和经济飞速发展,用水量及排水量正逐年增加,同时,随着政府和企业对环境保护的重视而进行的雨污水改造的推进,企业污水排放量也日益增加,目前滨江污水处理厂运行负荷较高,且厂内没有扩建预留用地,需另行征地新建污水处理厂,满足日益增长的排水量。

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东路南侧、白屈港东侧,新长铁路西侧,规划泰锡常宜高铁北侧地块拟规划建设污水处理项目,该地块面积为59.4亩。项目设计污水处理规模为4万t/d(1460万t/a),接管范围为高新技术开发区以及朝阳路以东的澄江街道辖区,服务范围为64.95km2(其中19.37km2属于澄江街道)。接管的废水经预处理+组合式改良AAO处理+反硝化+V型滤池+消毒池处理,处理出水达《太湖地区城镇污水处理厂及重点工业行业主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32/1072-2018)表2标准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表1一级A标准,尾水依托光大水务(江阴)有限公司滨江污水现有排放口,排入白屈港。

现有工程及其环境保护情况:该企业主要从事污水的收集、处理及净化后的中水再利用,环评批复生产能力为日处理废水20000吨/日,目前,实际生产能力为日处理废水10000吨/日。现有项目接纳光大水务(江阴)有限公司滨江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水,处理出水60%回用于福汇纺织、瀚宇博德等周边企业作为工业废水,剩余的40%浓缩尾水与经化粪池预处理的生活废水一起接入光大水务(江阴)有限公司滨江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本项目噪声源主要为风机、各类泵等生产设备及辅助设备,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高噪声风机设置在风机房,水泵设置在水泵房,均采用实砌墙体,加铺隔声材料等降噪措施后,厂界噪声可达标排放。固废分为生活垃圾,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清运。

二、建设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名称:光大中水利用(江阴)有限公司

联系人:孙厂              电话:13915309449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名称:南京源恒环境研究所有限公司

联系人:袁工                 电话:0510-86882568

四、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如有任何疑义,可以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下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江阴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jiangyin.gov.cn/)并填写公众意见表,以电子邮件方式(邮箱yuanhenghj@163.com)联系评价单位南京源恒环境研究所有限公司。

 

公示单位:光大中水利用(江阴)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docx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