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2345 > 热点问题
江阴市政府最新决定,取消这52件证明材料
发布日期:2019-10-11 09:11
       日前,江阴市政府公布了《市政府关于取消证明事项的决定》,取消江阴市政府设定的证明事项16项,取消部门设定的证明事项36项,大大方便了老百姓办事。本次取消的证明事项主要集中在群众重点关注的民生领域,涉及临时生活救助、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劳动就业、丧葬减免奖补等群众关心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本次取消的52项证明事项,今后不需要当事人专门提供,而主要通过政府部门主动核验、内部核查、网络核验、信息共享等方式办理。《决定》强调,对列入取消目录的证明材料,相关部门不得再要求企业、群众提供,严禁以其他名义、其他方式变相增加相对人负担。

今后,江阴市各行政机关将及时纠正查处违法增加证明事项和证明材料、提高证明要求、随意将行政机关的核查义务转嫁给群众和企业的行为,进一步转变行政管理方式,切实改进服务作风,实现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同时将加大信息共享力度,促进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打破政府部门间、部门内部“信息孤岛”,从源头上避免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现象。

 

江阴市政府设定的证明事项16项

 

部门设定的证明事项3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