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江阴中考将迎来新变化
发布日期:2019-10-10 16:04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10月8日,无锡市发布了《进一步推进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的实施意见》。10月9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江阴将与无锡同步实行新中考方案。

新出台的中考方案继续实行毕业考试和升学考试“两考合一”的办法,从2022届初中毕业生(2019年秋季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届时,中考考试总分为750分,考试科目由原先的6门调整为8门,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体育。其中,语文、数学、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考试采用闭卷笔试的形式,英语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和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两种形式,体育考试采用现场技能测试方式进行。

考试科目的分值也将有所变化。语文、数学试卷总分由现在的各130分调整为各150分,两门科目整卷实际得分为考生升学成绩,也为毕业成绩,超过100分的,毕业成绩按100分计。英语考试总分由110分调整为130分,其中闭卷笔试部分为100分,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部分为30分,两项得分相加为考生升学成绩,也为毕业成绩,超过100分的,毕业成绩按100分计。物理与化学分卷考试,物理试卷总分为100分,整卷实际得分为升学成绩,也为毕业成绩;化学试卷总分为80分,整卷实际得分为升学成绩,整卷实际得分乘以1.25,所得分数为毕业成绩。道德与法治、历史试卷总分各为50分,各科整卷实际得分为升学成绩,各科整卷实际得分乘以2,所得分数为毕业成绩。体育考试总分为40分,实际得分为升学成绩,实际得分乘以2.5,所得分数为毕业成绩。文化科目考试时间由原来的6月16—17日调整为6月16—18日。其中,语文150分钟、数学120分钟、英语100分钟、物理100分钟、化学100分钟,各安排半天,道德与法治、历史科目安排半天同场分卷进行,共120分钟。

新方案重视培养初中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除了继续开展物理、化学、生物等实验操作考查和初二阶段信息技术、生物、地理等学科考查外,明确自2020年起实施初中毕业生艺术素质测评,并将该测评成绩合格作为初中毕业的标准和升学的依据。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