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华西村入选江苏省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公示名单
发布日期:2019-10-09 10:15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关于第一批拟入选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的公示》,华西村名列其中。

华西村历经数十年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不仅实现了民富村强,旅游业更是异军突起,发展迅猛,成为其经济结构中的一颗璀璨新星。近年来,沿着“工业反哺农业,农业发展旅游业,旅游业促进就业,就业提升素质”的思路,华西村不断加大旅游发展力度,成为江浙沪地区广大游客休闲、度假的“后花园”,年接待国内外游客超百万人次,华西村也因此荣获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江苏省文明乡村旅游点”等荣誉称号。

目前,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华西正在建设“农村都市”,既要有都市品质,又不失农村特色,把华西打造成效益优良的“百年企业”和富裕幸福的“百年村庄”。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