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立足校本研修,提升管理质量
发布时间:2019-10-08 00:00

929日,江阴市小学教学管理研修班在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集中研修活动,本次活动由小学研训室主任江红梅主持,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华平参加活动并讲话。来自全市各小学分管教学校长、主任参与了集中研讨。

江苏省小学正高级语文特级教师,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江苏省如皋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校长朱爱华应邀为全体学员作讲座。朱校长围绕本次研修活动的主题“校本研修的思考和实践”,作了题为《赋权增能:校本培训的校本实践与思考——让教师在“校本课程”研发中成长》的讲座。朱校长的讲座高屋建瓴,她从学校文化建设的高度着眼,阐述了校本研修的基本原则、形式种类,并举例谈及当下学校校本培训存在的问题及具体做法,尤其在“师本课程”的实践探索方面,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引发大家深入思考。

接下来,小学语文教研员夏江萍副主任就教研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基层学校的学科组有效开展研修活动支招。随后,研修班学员分组讨论,并推举学员代表大组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以及所在学校校本研修的具体做法。学员们讨论得很热烈,交流得很深刻。

最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华平在总结活动时分析了我市小学校本研修的背景和现状,指出了校本研修存在的城乡、校际差异。同时对如何进行教学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大家基于校情,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找出解决问题的突破口,认真抓好校本研修,扎实提高管理水平,努力提升教学质量。

(南闸中心小学陆信撰稿)

 

2019.9.29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