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2019年全市中小学生“三独”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08 00:00

930日,2019年江阴市中小学“独唱、独奏、独舞”比赛在晨光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市14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本次角逐,他们用悠扬的歌声、婀娜的舞姿和娴熟的演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欢歌起舞,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赞扬。

比赛由市教育局主办、市晨光实验小学承办,按照三个组别进行独唱、独舞、民乐拉弦、民乐弹拨、民乐吹管、架子鼓、西乐拉弦吹管以及钢琴等13个赛场同步进行。各校指导老师根据大赛组委会的要求有序带队,团结协作完成了本次大赛活动。

这是一场竞争激烈的艺术技能比赛,更是一次全市中小学生的艺术交流盛会。市教育局还将根据每个组别、类别推选出名列前茅的选手参加无锡市中小学生“三独”比赛。

近年来,市教育局为推动素质教育的深入发展和培养学生良好的艺术修养,坚持每年举办“三独”比赛,旨在发挥音乐特有的育人功能,对学生进行人文素养和艺术修养的内涵教育,让学生在这样的艺术活动中培养审美情趣,学会心灵交流,开阔艺术视野,提高艺术实践能力。

这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学生的风采和学校的艺术教育成果,展现了全市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了学校艺术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展示了学生的艺术才能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体艺研训室供稿)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