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工作动态
政府采购单一来源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发布时间:2019-09-30 09:39

2019年7月,财政部《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财库〔2019〕38号)中指出:要推进采购项目电子化实施、加快实施“互联网+政府采购”行动。

政府采购中心积极响应这一通知,进一步深化改革成果,经过不懈努力,2019年9月27日,江阴首个全流程电子化的单一来源采购项目(JYZF2019D017)顺利实施。供应商通过CA证书在网上提交响应文件、保证金网上缴纳退还,评委会实行电子评审,自动生成评审记录,全过程系统留痕。单一来源采购的电子化,提高了江阴政府采购的透明度,提升了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便利程度,有效降低了采购成本。

下一步,政府采购中心将加快其余采购方式(竞争性磋商、竞争性谈判)的全流程电子化系统的开发,真正实现政府采购全方式全流程电子化,给予政府采购用户更加规范、透明、高效和人性化的体验。(采购服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