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无锡市初中音乐教师“竖笛专项培训”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9 11:28

9月24日下午,历时2天的“无锡市全体初中音乐教师竖笛专项培训”在一曲经典的《瑶族舞曲》演奏中落下帷幕。

本次培训由无锡市教育科学院主办、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承办,江阴市澄江中心小学协办。培训班聘请了教育部专家讲师团成员、人民音乐出版社中小学音乐教材编委、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国家级权威竖笛(直笛)教育首席专家张牧老师授课,来自无锡市六区两市一直属民办近300名初中音乐教师参加了培训。

张牧教授围绕即将到来的无锡市初中音乐中考,站在教师“教”的角度,从学生的“学”出发,因材施教,循序渐进展开培训,针对竖笛的音色、音准、气息的调整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讲解与示范,着重讲解了竖笛教学中“如何对学生进行指法教学到气息训练”,“如何进行音节练习到乐曲演奏”,“如何进行个别指导到合奏训练”等中小学校竖笛教学方法研究等方面的问题。参训老师通过现场的实践,更加明晰了初中音乐课堂中器乐教学的基本思路,为即将到来的音乐中考掌握了一套基本方法。

参训老师现场领取了由教育部和国家轻工乐器鉴定中心鉴定、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监制、由济南思玛特乐器有限公司提供的八孔德式高音竖笛(型号HY-26GX10)。整个培训过程,老师们收获了技能的提高,还获得了理念的更新。参会老师踊跃参加学习,认真记录,刻苦练习,短短两天时间就掌握了10多首竖笛作品。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参训教师的基本技能得都得到了有效的提升。

老师们深有体会地说,本次专项培训,刷新了大家对器乐教学的观念,运用张牧教授的方法,不仅可以提高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还可以在自己平时的常规音乐课堂教学中与视唱、欣赏、合唱教学以及节奏训练相结合,可以有效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与参与性,是一条提高学生整体音乐素质的有效途径。

(体艺研训室供稿)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