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3266 生成日期 2019-09-28 公开日期 2019-09-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工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文秘工作 关键词 规划,统计,经济,管理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工信局着力推进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工作
工信局着力推进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工作

自全市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对照自身职责分工,在加强安全生产源头管控、科学处置非法金融活动风险、加大金融机构监管力度等方面组织开展相关工作。

9月18日,由应急管理部安全执法局副局长尚文启带队的国家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督导检查组到我市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无锡市高亚光副市长及我市赵强副市长等陪同检查。在检查中,相关行业专家仔细查阅了企业台账材料,并对企业设备情况、产能情况、工艺流程及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询问和现场检查。近年来,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工作,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增强产业竞争力,国家、省相继出台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政策,加大淘汰化解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重点行业落后和过剩产能。

近期,工信局金融稳定科在金融领域公共安全体系工作推进中,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对45家投资理财类企业开展会商审查工作,会商通过了38家,并否决了其中存在问题的7家企业。按照无锡市处非办的要求,对江阴鑫鑫文化传媒公司涉嫌非法集资问题开展现场检查工作,约谈公司负责人,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活动,并将公司的相关情况向江阴市公安局和江阴市市场监管局通报。根据省非法集资监测系统的风险提示,对前期录入系统的相关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企业开展复查工作,并将最新情况上报无锡处非办。

9月16日,我局金融监管科对江阴东兴典当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针对其股权、经营住所等变更事项申请进行了初步审核;9月18日,向上级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报送初审意见。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