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祁建新名师工作站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4 00:00

918日,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原院长、省特级教师祈建新名师工作站全体成员和高中各校高二数学备课组长齐聚江阴市第一中学进行数学教学研讨活动。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数学通报》编辑部主任郑亚利全程参加了活动。

全体工作站成员首先观摩了江阴一中顾静凌老师的《数列求和》公开课,工作站领衔人祈建新老师对这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对新课标下的高中数学教学给出了具体的建议。他从高考为什么考、考什么、如何考三个维度,要求工作站成员要有务实的学习精神;要有精准的研究抓手;要站在“大观念、大课程、大单元”的高度研究教材与教学。《数学通报》编辑部主任郑亚利向全体工作室成员做了题为《关于撰写文章及投稿的思考》的讲座。他对普通高中数学课程标准(2017年版)和学科核心素养内涵进行了具体的分析,提出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要从“真问题、真思考、真感悟”入手,鼓励全体人员以“实事求是、不忘初心”的精神投稿,提高自身的教科研能力。

市教师发展中心高中研训室李刚主任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提出工作站要发挥好引领辐射作用,通过加强骨干教师间的一起学习,共同研讨,一起探索,共同分享,培养更多的名师,建设高品质的共同体,为推动江阴的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贡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