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2345 > 热点问题
电动自行车备案登记9月底截止
发布日期:2019-09-23 10:30

全市非标电动自行车备案登记网上申报截止至2019年9月30日,不延期!之前已完成录入的车辆可以继续办理备案登记。

 

电动自行车临时信息牌常见问题

电动自行车临时信息牌申请对象

1、外地号牌在无锡行政区域内道路上行驶的,4月15日后需要申领临时信息牌。

2、不符合新国标的无牌电动自行车。

注:无锡本地电动自行车号牌的不需要换牌或重新上牌。

 

电动自行车临时信息牌所需材料

身份证正反面以及手持身份证上半身照片、整车编码、电动机编码、合格证和购买凭证(发票或收据)、车辆右后侧45度照片(拍摄的照片一定清晰)。

 

审核通过后凭本人身份证、电子行驶凭证携带车辆前往申请临时信息牌时选择的自提点领取电动自行车临时号牌。

 

重要提醒

1、临时信息牌设有过渡期,过渡期自2019年4月15日起,至2024年4月14日截止,过渡期满后,使用临时信息牌的车辆不得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行驶。

2、同时,自2020年1月1日 起,公安机关将开展全市电动自行车集中整治行动,依法从严查处电动自行车无号牌(含无原本市号牌及全省统一制式新号牌)、无本市临时信息牌以及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3、如果是购买的新国标电动车可以直接去上江苏省统一号牌

 

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办理条件

根据新国标的要求,如果符合新国标的可以申领全省统一的制式新号牌。

 

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办理材料

1、本人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或居住证(暂住人口还需提供居住证)。

2、购车发票原件。

3、车辆出厂合格证明原件。

注意:身份证(或居住证)、发票原件、车辆出厂合格证明原件缺一不可。

 

为全力满足广大群众办理电动自行车临时车牌的需求,江阴12个驻外交警中队将在工作时间(上午8:30-11:00  下午14:00-17:00)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周六、周日不休息)。

 

江阴12个驻外交警中队联系电话及地址

 

注:市民朋友在电动自行车上牌过程中如有问题可拨打以上电话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