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科技动态
多发性硬化症药物有望治疗脑肿瘤
发布时间:2019-09-13 10:51

近期,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Jeremy N. Rich教授团队将赛诺菲(Sanofi)公司治疗多发性硬化症(MS)的药物Aubagio(teriflunomide)与靶向肿瘤药物BKM-120(buparlisib)联合使用,研究胶质母细胞瘤(GBM)小鼠的治疗效果。与单一的靶向癌症治疗手段相比,联合疗法可更有效地提高小鼠的生存率,并抑制肿瘤生长,有望改善GBM患者的临床结果。相关工作发表在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上,论文标题为“Targeting Pyrimidine Synthesis Accentuates Molecular Therapy Response in Glioblastoma Stem Cells”。
  GBM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的原发性脑肿瘤,生长速度快、死亡率极高。目前主要的治疗方式是通过手术切除肿瘤,并结合放疗与化疗等手段使患者获得较长时间的缓解期,但治疗预后差、易复发。研究人员将来自人体的GBM移植入小鼠体内,研究结果显示,当Aubagio与BKM-120联合使用时,脑肿瘤明显缩小,小鼠的生存期也进一步延长。
  该研究的通讯作者Jeremy N. Rich教授表示,Aubagio作为一种对人体安全的药物已在临床上得到证实。然而,该工作虽然使用了来自人体的GBM组织开展试验,但尚未在人的体内环境进行测试,免疫系统如何应答仍旧未知,必须进一步开展临床试验探究该联合疗法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