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gx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区 > 通知公告
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拟批准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情况(核与辐射)
发布时间:2019-09-10 15:57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作出的相关环保承诺

公众反馈意见的

联系方式

1

阳光卫生医疗新材料江阴有限公司110kV 输变电工程

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阳光卫生医疗新材料江阴有限公司

江苏辐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1)建设 110kV 阳光卫医变电站,户内型,本期建设主变 1 台,容量为 20MVA;远景 2 台主变,容量为 2×40MVA,后期另行评价;配套建设事故油池和化粪池,事故

油池容积约20m3。

(2)建设化技线T接至阳光卫医变电站110kV线路,1回,线路路径全长约1.22km。其中利用现有电缆管沟敷设单回电缆线路路径长约 0.66km(与现有 110kV 化技线同沟双回敷设),新建单回电缆线路路径长约 0.56km。

本工程电缆线路型号为 YJLW03-64/110kV-1×630mm2。

目前本输变电工程已建成,但尚未投运。已无施工期噪声、扬尘、废水、固废等环境影响,对周围生态环境影响较小。

运行期

①电磁环境:主变及电气设备合理布局,保证导体和电气设备安全距离,设置防雷接地保护装置,降低静电感应的影响。输电线路采用电缆敷设,利用屏蔽作用以降低输电线路对周围电磁环境的影响。

②噪声:变电站采用户内型布置,变电站选用低噪声主变,主变室采用吸声材料、隔声门等降低变压器室内声源噪声,降低其对厂界噪声的影响贡献值。

③水环境:变电站工作人员产生的少量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排入厂区污水管网后,最终接入光大水务(江阴)有限公司滨江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④固废:变电站有人值班,变电站工作人员所产生的少量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理,不外排,不会对周围的环境造成影响。

变电站内的蓄电池是直流系统中不可缺少的设备,当需要更换时,更换下来的废铅蓄电池需由有资质的蓄电池回收处理机构回收。

变电站维护、更换等过程中产生的废变压器油,属于《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规定的危险废物,需作为危险废物管理,按《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的要求,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理,严禁外排,不得交无资质单位处理。

⑤环境风险:本工程的环境风险主要来自变压器油。变压器油是由许多不同分子量的碳氢化合物组成,即主要由烷烃、环烷烃和芳香烃组成。主要风险是变压器油的泄漏。

本工程110kV变电站为户内型布置,变电站内设置1座事故油池,容积20m3。据建设单位提供的资料,本期主变油重约10.6t(约11.8m3),60%油量容积约为7.1m3<20m3。事故油池容量能满足《火力发电厂与变电站设计防火规范》(GB50229-2006)规定的“事故油池容积宜按最大一台设备油量的60%确定”的要求。变压器下设置事故油坑,事故油坑与事故油池相连。事故油池底部和四周设置防渗措施,确保事故油和油污水在存储的过程中不会渗漏。变电站运营期正常情况下,变压器无漏油产生,一旦发生事故,事故工况下产生的含油废水需由有资质单位回收处理,严禁外排,不得交无资质单位处理。

一、 严格按照经环评及审批的方案组织项目建设,做到批建相符。

二、 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认真落实环评报告及批复提出的各项清洁生产、污染防治设施和措施。

0510-86869223/86869226

 

2

无锡成化~长电科技π入绮北110kV线路工程

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无锡供电分公司

江苏辐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无锡成化~长电科技π入绮北220kV变电站110kV输电线路,2回,电缆敷设,线路路径全长约2.15km(其中北开环线路1.15km,南开环线路1km),全线均利用原有电缆通道。

本工程新建电缆型号为YJLW03-64/110kV-1×1000mm2。

线路采用电缆敷设,利用屏蔽作用以降低输电线路对周围电磁环境的影响。

一、严格按照经环评及审批的方案组织项目建设,做到批建相符。

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认真落实环评报告及批复提出的各项清洁生产、污染防治设施和措施。

0510-86869223/86869226

 

3

无锡滨江~绮北110kV线路工程

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无锡供电分公司

江苏辐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无锡滨江~绮北110kV线路,1回,线路路径全长约4.72km。全线利用现有电缆管沟敷设。

本工程采用64/110kV-YJLW03-1*1000mm2型电力电缆。

1)施工期

本工程全线利用现有电缆管沟,故本工程施工期不会进行地面开挖,只需管沟内穿线即可,故施工时对周围环境无影响。

2)运行期

线路采用电缆敷设,利用屏蔽作用以降低输电线路对周围电磁环境的影响。

一、严格按照经环评及审批的方案组织项目建设,做到批建相符。

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认真落实环评报告及批复提出的各项清洁生产、污染防治设施和措施。

0510-86869223/86869226

 

公示时间:2019年9月10日~2019年9月17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