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gx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区 > 通知公告
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拟批准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情况(核与辐射)
发布时间:2019-09-06 16:09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作出的相关环保承诺

公众反馈意见的

联系方式

1

无锡绮北220kV变电站#2主变扩建工程

江阴市高新区,寿山河东侧、东横河南侧,规划凤凰山大道西侧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无锡供电分公司

江苏辐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扩建绮北220kV变电站,户内型,原有主变1台,容量为1×240MVA(#1),本期扩建主变1台,容量为1×240MVA(#2)。

①电磁环境:电气设备合理布局,保证导体和电气设备安全距离,设置防雷接地保护装置,降低静电感应的影响。

②噪声:选用低噪声主变,建设单位在设备选型时明确要求主变电压器供货商所提供主变必须满足在距主变1m处的噪声限值不大于70dB(A);主变室采用吸声材料、隔声门等降低变压器室内声源噪声,确保变电站的四周厂界噪声稳定达标。

③水环境:变电站无人值班,日常巡视及检修等工作人员产生的少量生活污水由变电站内化粪池预处理后接入市政污水管网,不会影响周围水环境。本期变电站扩建工程不新增运行人员,不新增污水产生量。

④固废:变电站无人值班,日常巡视及检修等工作人员产生的少量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理,不会对外环境造成影响。本期变电站扩建工程不新增工作人员,不新增生活垃圾。

废弃的铅蓄电池和废变压器油须交由有危险废物综合经营许可证的机构收集、利用、贮存、处置,不得丢弃。

⑤环境风险:变电站的主要环境风险是变压器油的泄漏,本工程将采取事故油池、消防设施、设备维护等措施,降低事故风险概率,减轻事故的环境影响。

变电站内设置1座事故油池(容积约60m3),变压器下设有事故油坑,事故油池与事故油坑相连,正常运行时,变压器无漏油产生,一旦发生事故,废油须由有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理,严禁外排。

一、 严格按照经环评及审批的方案组织项目建设,做到批建相符。

二、 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认真落实环评报告及批复提出的各项清洁生产、污染防治设施和措施。

0510-86869223/86869226

公示时间:2019年9月6日~2019年9月12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