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住建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3141 生成日期 2019-09-05 公开日期 2019-09-05
文件编号 澄住建质安(2019)20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报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城乡建设(含住房) 关键词 建设,建筑,监理,整顿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9年建筑施工工地第三季度专项整治及 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消防专项检查情况通报   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及有关单位: 按照《关于开展建筑施工工地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澄住建〔2019〕35号)及《关于印发<2019年江阴市建设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澄住建质安(2019)20号(2019年建筑施工工地第三季度专项整治及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消防专项检查情况通报)

 

2019年建筑施工工地第三季度专项整治及

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消防专项检查情况通报

 

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及有关单位:

按照《关于开展建筑施工工地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澄住建〔2019〕35号)及《关于印发<2019年江阴市建设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澄安〔2019〕20号)、《全市“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澄安〔2019〕15号)的统一要求,我局开展了第三季度专项整治及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消防专项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此次专项检查分为两组,检查日期从2019年8月12日至8月23日,第一组负责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脚手架及消防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地13个,签发《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7份,对1家单位进行信用扣分。第二组负责起重机械的专项检查,共抽查12个项目,计 16 台塔吊、8 台施工升降机,签发《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1份。

从检查的情况看,多数施工项目部对上级来文进行了传阅、宣贯和学习,制定了针对性的实施措施,并根据文件要求进行了自查评分,发现问题能够及时整改;多数企业制定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根据文件要求补足了一些消防设施,增设了宿舍、施工现场的灭火器;多数施工现场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基本落实到位。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台帐资料:仍有部分项目部未认真落实上级来文,现场管理人员对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不知晓,未制定针对性的落实措施,台帐资料存在敷衍的现象;消防台帐制作不规范不齐全;部分项目部对台帐资料不整理,造成现场检查比较混乱。

2、脚手架:厂房的脚手架连墙件设置普遍偏少,内脚手架不按规定搭设剪刀撑,防护栏杆设置不到位;脚手架的验收流于形式,存在代签现象。

3、临边洞口:部分施工现场楼层临边、预留洞口安全防护设施不完善,特别是电梯井防护缺失严重,无水平和垂直防护。

4、消防:防水涂料和气瓶未存放在定点的库房;个别工地的灭火器皮管开裂失效,临时设置的消防竖管数量和管径未按规范要求设置;未有消防栓接口和配备水袋、消防水枪,氧气瓶与乙炔瓶放置的安全距离小于5m;个别工地宿舍内、食堂和住宿区距离过近,宿舍区域灭火器配备数量过少。

5、起重机械:总承包单位对设备使用过程中的维保责任心不强,疏于管理;监理人员对起重设备安全监督业务不精;维保单位在例行检查中走过场,对一般隐患未采取措施处置。

三、通报批评的单位和项目

为进一步提高施工安全管理水平,增强施工、监理企业安全责任主体意识,促进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水平进一步提高,对以下工程项目进行通报批评(具体见附件):

1、企业整厂搬迁扩能(车间)项目:施工单位江苏新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对其进行信用扣分并通报批评。

2、年产6万只铝制瓶盖扩能项目:施工单位江苏苏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无锡市新城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通报批评。

 

附件:检查通报批评项目一览表

 

 

 

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9月5日

 

附件:

检查通报批评项目一览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通报单位1

通报单位2

存在的主要问题

通报结果

1

企业整厂搬迁扩能(车间)

施工单位:江苏新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1、现场搭设移动操作平台不符合要求。

2、现场脚手架连墙件设置不足。

3、2层设备平台临边防护缺失。

4、北侧办公楼,井字架卸料通道与脚手架连接。

通报批评

信用扣分

2

年产6万只铝制瓶盖扩能项目-车间一、车间二项目

施工单位:江苏苏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无锡市新城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1、主钢丝绳缺油,断丝严重。

2、基础积水,淤泥未及时清理。

3、线路短接,电缆破损。

通报批评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