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气象新闻 气象服务 防灾减灾 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 政民互动
关键字:
首页>>市气象局 > 气象服务 > 三农服务
农业气象灾害预报1909
发布时间:2019-09-02 17:21   文章来源:

2019年8月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2019年8月气象条件特点是:气温正常,降水正常,日照正常。

       8月平均气温28.7℃,比常年同期高0.9℃,比去年同期低1.0℃。≥0℃的积温889.7℃,比常年同期多27.9℃,比去年同期少31.9℃。月极端最低气温19.6度,出现在29日;月极端最高气温36.3度,出现在1日和17日。

       8月降水量161.0毫米,比常年同期多9.2%。雨日9天,比常年同期少3天,比去年同期少2天。日最大降水量为90.0毫米,出现在8月10日。日照171.4小时,比常年同期少34.8小时。

       8月,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市出现了6天≥35℃的高温天气,但高温连续性较少。中旬受台风影响,造成了严重风雨影响。“利奇马”主要影响时段出现在9日夜里至11日,影响过程中,全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并出现了7-8级大风。据市农业农村局8月30日考苗,今年平均穗数23.83万亩,比去年同期多0.69万亩,平均叶龄17.1,比去年多0.6。

       预计9月上旬多阵雨天气,并受冷空气影响,温度较低,最高气温不超过30℃。

       9月,水稻处在抽穗扬花~灌浆结实期。下阶段在农业生产上,要以“养根护叶、壮秆大穗、促进灌浆、增粒增重”为主攻目标。针对今年不利的气象条件和当前水稻苗情长势,因苗适当地喷施抗逆增产系列生化产品,提高群体质量,增强后期叶片光合功能,提高根系活力,促进光合产物积累转运,增强抗风险能力;抓住晴好天气,加强穗期病虫害防治。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